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唐 华:减税降费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www.workercn.cn2015-02-27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2月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确定,在前期国家已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基础上,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和创业创新的减税降费力度。

  “新常态”是中国经济的一大关键词。新常态下,中国经济正从投资驱动开始转向创新驱动。基于这一点,我国政府从去年开始不断出台多项措施,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造有利环境。

  不过,让小微企业生下来只是第一步,如何能让它们活下去、活得好,让创业浪潮成为稳定中国经济增长的重大引擎之一,为稳增长调结构提供源源不断的驱动力则是更为重要的命题。

  近段时间以来,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要素成本升高,产品价格走低,让不少小微企业的发展步履维艰。对此,我国政府又着力在为小微企业“减负”上做文章、下功夫。其中,减税降费直接降低企业经营负担,无疑是最行之有效的措施。

  减税降费进入“新常态”,展现了政府对于创业者的关怀,以及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坚定信念。可以想见,未来中国的创业环境将会持续改善。

  虽然,减税降费每个月为企业节省的资金有限,少则几千元,多则几万元。但对于奉行“能省一点是一点”原则的“小本经营”创业者而言,这省下的几千元、几万元或许就是“久旱逢甘霖”的救命钱。我们有理由相信,雨露滋润的中华创业沃土,必将托起千千万万创业者的远大理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