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崔恒清:民办校舍安全谨防“一失万无”
//www.workercn.cn2015-02-2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轰的一声!地面扬起了滚滚灰尘。昨天凌晨0时16分左右,深圳市龙岗布吉一民办学校内一栋六层科教楼轰然倒塌,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校方称之前鉴定为危楼已被清空,目前正维修加固,但春节期间没有施工。事发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2月26日《南方都市报》)

  深圳一民校6层楼轰然倒塌,现场犹如大地震,地面扬起滚滚灰尘。羊年伊始的这一“塌”,再次为我们敲响校园安全的警钟,民办校舍安全须狠抓不懈。

  所幸的是正值寒假,再则倒塌楼房已确定为危房并清空,而加固也因春节停工,因此有惊无险,没有人员伤亡。但这样的幸运不可复制,在校舍安全上绝不可心存侥幸,既往的一些血的教训万万不可忘却,必须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树立“一失万无”的思想,以确保万无一失。

  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要肩负起看管的责任,当好孩子安全的守护神。首先,要提高民办学校的准入门槛,校舍安全须首当其冲排在第一位,对于不符合条件的一律将之拒之门外;其次,对民办校舍安全要定期进行检查,必须要有这方面专业人员参与,而且还要真查,并建立倒查问责机制;再次,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充分认识问题的严重性,绝不可包包扎扎而敷衍了事。只有校舍安全得以确保,民办学校这朵奇葩才能傲然怒放,并绽放美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