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吴 峰:议合力创平安工地
//www.workercn.cn2015-02-10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公安中铁治安分局在建设工地建立劳动纠纷调解机制,民警与企业劳资、工会等部门定期举行调解会,及时协调解决劳动纠纷、维护农民工权益,为创造平安工地保驾护航。

  公安民警深入工地,送法普法服务接地气。公安民警既是严格执法者,亦是热心普法者。施工人员多是来自外地的农民工,对法律法规的了解有限。民警与外来工零距离接触,宣讲法律知识更直接,答疑解惑更亲切,使警民关系更加融洽。

  建立工地劳动纠纷调解机制,三方合力维权更给力。公安部门是职工群众的“卫士”,工会是劳动者的“娘家”,企业是外来工施展技能的平台。劳资双方难免产生利益碰撞,三部门与职工面对面开调解会,言法有据,晓之以理,主张公平,职工顺气,促进和谐。

  三方合力创平安工地的创意,值得借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