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汪代华:辞退烤火取暖环卫工天寒心更冷
//www.workercn.cn2015-02-03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1月28日,人们期盼的雪花如期飘落,但对于58岁的环卫工丁权来说,这场雪更为寒冷,因为凑到路边烤火取暖,他被单位巡查人员发现后辞退。1月31日晚,58岁的环卫工人丁权拿着公司的辞退决定,感到很委屈。

  据报道,因为下雪,300米长的道路丁权当天花费了近3个小时才清扫完毕,上午9时许,他的衣服和手套已经被淋湿透了,这时,他看到路边有一群人正围着火堆取暖,于是便凑到火堆跟前准备烤烤衣服和手套。

  按说,下雪天环卫工人衣服和手套已经被淋湿透了,顺便凑到火堆前准备烤烤衣服和手套,这也是人之常情。可是因此却受到辞退处理,西安金牌清洁家政绿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实在是没有人情味。环卫工人也是人,他们的工作很辛苦,雪天湿透了衣服,顺便烤火取暖,究竟多大事啊?难道环卫工人就该挨冻?

  公司有规定,严格管理是对的,但是严格管理也要以人为本,不是没有人情味,应该关爱员工,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像环卫工衣服和手套已经被淋湿透了,顺便烤火取暖应该予以理解和支持,而不是辞退处理。辞退烤火取暖的环卫工天寒心更冷。

  欣闻,这家公司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称撤回处理决定,这种有错就改的行为人们还是欢迎的。不过,这家公司应该从这一事件上认真吸取教训,并引以为戒,今后给予环卫工多些以人为本的人性化关爱,多些温暖和温馨,少些冷漠无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