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张 维:为工会开辟这样的“绿色通道”点赞
//www.workercn.cn2015-01-27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职工突发工伤事故,因为没能力垫付医药费而无法得到及时救治,以致贻误救治时机,这样的悲剧常令人扼腕。而在安吉,这样的悲剧可以避免。在安吉县总工会的努力下,“先救治后缴费”的方式开辟了一条职工工伤事故救治的“绿色通道”。(《中工网》1月23日)

  工会是职工群众的组织,“有困难找工会”已成了很多企业职工们的惯例。职工突发工伤事故,因为没能力垫付医药费而无法得到及时救治,甚至贻误最佳救治时机。这样的例子在一些企业经常发生,工伤认定结果没出来,救治伤病职工资金到不了位,这边伤病家属火急火燎要救人,那边因医疗费用不到位,迟迟不能治病救人。究竟怎么办?这事经常绕得人六神无主。笔者身边就有个事例,有个职工在干活时将手指头压得血淋淋,赶快跑到医院救治,可钱是由自己垫付,等到报销时,单位便以种种理由,推三阻四。结果,工伤没报成,医药费还是由自己掏,工会也是不说话。

  因此,作为工会组织,就应当把工作做实做细,凡事都要替职工想、凡事都要替职工办。从以人为本的理念上讲,工会对职工就要在感情上融入群众;在生活上帮助群众;在劳动保护上维护群众。“先治伤,后结算”恰恰就体现了工会组织对职工群众的人文关怀,同时也体现出职工群众对工会组织增添几分信赖。由此可见,在安吉县总工会的努力下,“先救治后缴费”不仅仅是给职工工伤救治开了一条“绿色通道”,同时工会组织的分量在职工心里也逐渐厚重起来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