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郭文婧:“限高杆杀人”的悲剧应避免重演
//www.workercn.cn2015-01-2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1月26日中午12时许,一辆载有50多名乘客的由河南开往天津方向的大客车,在途经津霸公路王庆坨路段时,撞上限高杆发生事故,已造成两人死亡,多人受伤。接到报警后,天津市公安部门立即组织救援工作,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大客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1月27日《新京报》)

  避免“限高杆杀人”的悲剧,在现代科技条件之下,完全是可以做到的,而且思路有很多种。之所以“限高杆杀人”的悲剧不断上演,相关部门无动于衷,说到底还是思想认识的问题,没有首先考虑人的生命安全问题,而是考虑的对设施的保护作用,考虑的是如何真正把超高车卡住。这种思维导致的后果,即使没有发生“杀人”悲剧,也往往因为超高车被卡住而导致交通拥堵。

  解决“限高杆杀人”悲剧,至少以下思路是可以考虑的:第一,可以考虑形式的限高杆与实质经济制裁手段相结合,限高杆以弹性材料制作,超高车冲杆后可以通过,但处以高额经济罚款与驾照扣分;第二,限高杆预备化,在正式的限高杆之前设立预备限高杆,预备限高杆采用弹性材料,同时配以高频警报,当超高车触碰配备限高杆,就可以起到提示作用,司机可以采取紧急措施不继续撞上限高杆;第三,注入高科技含量,将限高标志制成只能报警器,超高车一旦进入一定范围,就自动发出警示信号,让司机及时发现并采取有效措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