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韩 睿:生留“好声音”,死亦“送光明”
//www.workercn.cn2015-01-1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16日下午,青年歌手姚贝娜因癌症去世,享年33岁,而她临走前做的最后一个决定,就是捐献出自己的眼角膜,深圳、成都两位患者成为受助者,手术均获成功。1月18日清晨,接受角膜移植成功的成都小伙正在接受视力测试(见图)。(综合媒体报道)

  姚贝娜的离开,令无数人感到惋惜,她有一副好嗓音,她太年轻,她总是乐观积极……而她临走前捐献眼角膜的决定更让人心生敬佩和感动。如果用一句话对姚贝娜的生死做一个写照,我觉 得可以借用李清照的诗词:生留“好声音”,死亦“送光明”。

  和李大词人所处的乱世不同,姚贝娜生逢和平年代,生前,她用自己的好嗓音,讴歌时代,为人们留下了一曲曲“好声音”,癌症不治后,她又勇敢地捐出自己的眼角膜,为人“送光明”,救助了两位在黑暗中挣扎的人。她直面生死的勇气和捐膜助人的义举,佐证她美丽无瑕,一生光明,可歌可泣。

  作为实力唱将,姚贝娜获誉无数,活得精彩而有意义;死得也壮丽璀璨,尽管她不是像革命先烈那样捐躯赴国难,但面对癌 症病魔,一样视死如归,不仅安慰父母“妈,我挺好的”,还劝他们不要难过,最可歌的,是将自己的眼角膜捐献。她给别人留下 了光明,也照亮了自己天堂的路,33岁青春定格,一样的永垂不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