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吴 玲:讨薪跳楼悲剧何时不再重演
//www.workercn.cn2015-01-21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19日下午,在河北冀州一处新建楼盘,一名13岁女孩帮父亲讨薪时从16层楼跳下,随后被送往冀州市医院,但因伤势太重不治身亡。(1月20日《楚天金报》)

  近年来,“老人讨薪”、“娃娃讨薪”等等“花样讨薪”不断翻新,跳楼讨薪的悲剧每年都在不断上演,如今一位花季少女竟然成了讨薪的牺牲品,这实在是让人不可思议。楼盘开发商和工程承包商欠薪几年,农民工讨要无门,找政府部门也无济于事,包工头的女儿,一位花季少女看到父亲讨薪的艰难,于心不忍,于是她和奶奶齐上阵,爬上16层高楼讨薪。

  人们不禁要问:有关部门都到哪里去了?政府作为市场经济的守夜人,理应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运用公共权力给予农民工以特别的保障道义支持,使他们与企业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这不仅是弱势群体对农民工的同情与怜悯,也是基于社会整体进步和利益均衡的考虑,更是政府义不容辞的神圣责任。

  近年来,尽管中央三令五申,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却屡禁不止,年年“讨声依旧”,清欠工作依然步履维艰。防止类似悲剧的再度重演,关键是追究拖欠的源头,从平时抓起,让法律硬起来。即使是1%的拖欠,对被拖欠的农民工来说,都是100%的不幸。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