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杨兴波:贯彻新安法重在落实
//www.workercn.cn2014-12-29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安全生产是供电企业的生命线,国网公司今年10月1日实施的《安全工作规定》和12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正案,都将以人为本的“大安全”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要务来抓。

  贯彻安全生产法,提升员工意识是前提。安全生产法实施多年,但生产安全事故仍然频发,关键是没有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如果员工认识不到自己对安全生产所负的责任,就不能在思想上对安全工作予以足够的重视,就不会主动追求安全,这就为事故埋下了隐患。只有每个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入脑入心,做到思想上重视安全、行为上按章操作,才能杜绝事故,做到严肃法纪,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保好驾、护好航。

  贯彻安全生产法,落实责任制是核心。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要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认真检查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都落实到位,是否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覆盖,各岗位是否切实履行各自的职责,坚持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处理,多管齐下,才能使各个环节、各个阶段、各个岗位的安全责任都能得到有效落实。

  贯彻安全生产法,抓好基础管理是根本。安全生产的基础工作就是要建立严密、完整、有序的安全管理体系和规章制度;完善安全生产技术规范和质量工作标准,使安全生产工作经常化、规范化、标准化;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现象。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安全标准化,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认真贯彻执行安全标准,实现安全生产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真正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必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