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刘 鹏:让人“泪奔”的父母“请假条”
//www.workercn.cn2014-12-26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静静,你给快递来的大手机收到了,我们也学会用微信了。现在我和你妈凑在咱家书桌前,在微信里打字给你说话……”“以前是你跟我们请假不回家,这一次,我们跟你请个假。今年春节,我们老头老太也要来一场你们年轻人流行的‘说走就走的旅行’。”近日,一则父母写给外地工作子女的“请假条”在微博迅速走红,数千网友点赞并转发,不少网友评论“笑着眼眶就湿了”。(12月24日《重庆商报》)

  时光荏苒,一年一度的元旦春节再次临近。这样的时光,无疑也成为“倦鸟归巢”的最佳时机,也成为“意恐迟迟归”的父母最为揪心与望穿秋水的日子!在这样一个人人心目中都充满了亲情与温暖的时节,父母给女儿写来“请假条”,无比的牵念、盼归的纠结、浓浓的情感,无一不让人心生“泪奔”的冲动!

  “今年春节,我们老头老太也要来一场你们年轻人流行的‘说走就走的旅行’。”父母是否真的会花钱去“来一场”旅行,这不得而知,但父母体谅女儿回家辛苦的心理,以及想要“来一场”旅行的愿望,却已经明明白白地展现在了我们的面前。那么作为子女,我们是否带父母去旅行过?哪怕是陪他们逛逛街,逛逛公园?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眼眶儿又岂能不湿润?

  父母的“请假条”,满满地都是爱、是温情、是体谅、是理解,是希望子女好的拳拳之心。诗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又云“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拿相关老年人权益保护法来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法律义务常回家看看,我们做到了吗?

  父母的“请假条”,不仅向我们展示了“父母为我们做得有多好”的结果,更向我们发出了“我们为父母做的有多少”的疑问!这难道不值得我们“泪奔”和反思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