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席 埔:讨薪为何难,有权就任性?
//www.workercn.cn2014-12-18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700多个日日夜夜,从省到市再到区,走了一圈又一圈,“感觉自己好像一头拉磨的驴。”“这事不归我们管。”……这是湖北42名农民工,在辽宁本溪市讨要被拖欠两年的工资时听到最多的几句话。

  两年来,他们被多个部门推来“踢”去,不断在劳动监察、信访、公安局等机关奔波,但最终只是原地“打磨磨”。如今,他们仍奔走在讨薪的“马拉松”路上。新华社发表评论:一些地方政府就是任性,爱踢皮球。

  每逢年底,农民工讨薪话题便浮上水面。早些年,一位农民工讨薪,竟惊动了国家总理。可以说,对解决农民工的欠薪问题,从国家到地方,已出台了诸多措施,既不缺文件也不缺法规,但为何总是不能杜绝呢?关键在于各权力机关的推诿卸责“踢皮球”。某些政府机关,权力有好处时,千方百计揽权,但遇到棘手事时,都一推六二五:这不归我管!看来,只要权力部门的“踢皮球大赛”不终结,农民工的讨薪“马拉松”便永无休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