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汪代华:为救弃婴“呐喊”是爱的呼唤
//www.workercn.cn2014-12-1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12月8日下午,绥德一名女婴被遗弃在公厕坑道内,武警绥德县消防中队队员救出孩子。在用消防车送婴儿去医院的路上,中队长李治连续喊了90多次“前面所有车辆让开”……12月12日,阿里巴巴集团“天天正能量”项目组看到报道后,希望给“呐喊哥”李治一万元正能量奖金,但被婉拒,他希望将这一笔钱捐给更需要的人。(12月14日《华商报》)

  “呐喊哥”之所以感动网友,是消防官员与时间赛跑,为抢救生命的呐喊。正如“天天正能量”的颁奖理由所言:“有人说,他们所做的,只是本职。但我们分明在那一声声‘前方车辆让开’的声嘶力竭里,在那一声声‘宝贝别睡’的温柔里,看到了本职之外的一些东西。那是发自内心的对生命的爱护、对他人的关照……”

  面对万元奖金,“呐喊哥”婉言谢绝了:“这是我们消防队员最本职的工作,将这一笔钱捐给更需要的人。”“呐喊哥”成了一首最美的“呐喊歌”,诠释人间大爱,可歌可泣,令人感动。

  消防官员的“呐喊”救活了弃婴,和谐社会也需要我们为爱“呐喊”,为美德传递,为文明助威,敞开心扉,传递真心真爱。爱需要奉献,爱也需要呼唤,唯此才能发挥更大的能量,温暖更多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