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汪代华:邀请保洁员当嘉宾颇具“心”意
//www.workercn.cn2014-12-09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12月7日,西安市建国路一家面馆开业,开面馆的是一对大学生夫妻,受邀请参加开业典礼的座上宾不是领导、不是社会名流,而是30多名保洁员。

  大学生夫妻开面馆邀保洁员当嘉宾,这样的场面很感人,不但有新意而且颇具“心”意。创业大学生杨磊、连娟夫妇之所以这样做,究竟为什么?连娟说:“保洁员就是美化咱们城市的‘黄玫瑰’,我经常和他们聊天,他们的家绝大多数都在外地,为了这份工作,有的人几年都没回家过年和亲人们团聚,工作中有时候还常常遭遇误解。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能够尊重他们,关心他们,爱护他们。”

  杨磊、连娟夫妇邀请保洁员当“嘉宾”,还将2400张价值3万元的免费就餐券委托柏树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分发给辖区270多名保洁员,今后,拿着这个就餐券,每天当班的保洁员就能来店里免费吃上香喷喷的面。

  这是大学生夫妻俩给保洁员的最好的“礼物”,也是最高的礼遇,充分体现了对环卫工、保洁员的尊重理解,而这样的一份“礼物”,也是所有保洁员、环卫工最期待的。保洁员这些城市的“黄玫瑰”,他们从农村来到城市,为了得到一份劳动报酬,用辛勤汗水换来城市干净卫生和环境的美好,做出了很大贡献。他们是弱势群体,需要得到社会的关爱、理解和尊重。大学生夫妻开面馆邀保洁员当嘉宾,这不是几碗面的热度,而是人性的温度,让人感到温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