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王恩奎:安全管理不能“猫冬”
//www.workercn.cn2014-12-08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6日早上7点多,104国道江宁上坊集镇段,一辆运输大米的货车和一辆公交车发生相撞,事故导致货车侧翻,公交车受损,事故是由路面结冰引发的。而同一路段这已经是连续两天路面积冰,连续两天发生撞车事故。

  一路面结冰导致2起车祸,这不是天灾是人祸。这段积冰路段长约有150米左右,路面积了一厘米厚的薄冰,有的地方是冰和水的混合物,人行走在上面都会打滑。何况来往车辆?

  保持道路安全畅通,是有关管理部门的神圣职责,道路积冰,有关部门应该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立即铲除道路积冰,并采取其他措施,或提醒警示,或采取防滑措施,消除道路事故隐患。而这个路面漏点已经存在一个星期之久,而且前一天早就开始结冰并有多起事故发生,相关部门怎么会允许同样的事情在次日继续发生?

  道路结冰并不怕,可怕的是有关管理部门的安全管理和安全意识“冷冻”,思想上“结冰”,责任不到位,管理不作为,以致留下严重的安全隐患,导致在同一个地方多次重复发生事故。

  道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公共安全管理来不得丝毫麻痹大意,有关部门应该切实履职,负起那份应尽的责任,注重公共安全的细节,把安全工作做到位,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对任何细小安全隐患的忽视,都有可能造成不堪设想的事故灾难。

  对安全的漠视,就是严重的失职渎职,是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负责任的表现。百姓利益无小事,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大于天。心中有责任,可以化解道路“结冰”,希望有关部门从“猫冬”中醒来,首先清除心中的冰块,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