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汪代华:老太卖萌装迷路儿女当为羞
//www.workercn.cn2014-11-1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最近,94岁的彭老太在沙坪坝富洲新城小区出了名。前一阵,她徒步从5楼上33楼天台玩;最近出门受阻后,还装傻充愣说“不知道住处”。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老太为多获家人陪伴卖萌装迷路。(11月13日《重庆晨报》)

  94岁的彭老太思维清晰,语言条理清楚,并非思维混乱、记忆模糊的老年人,却经常装傻充愣,卖萌装迷路,这一苦涩的笑话让人感到悲催。老人育有七个儿女,目前与其中一个儿子夫妇住在小区某栋5楼。儿媳与丈夫在小区附近打工,年近六旬,还时常上夜班,没有多余的精力再照顾她外出。老人有好动的习惯,被困在家中很无聊,老太卖萌装迷路目的愿望其实很简单,她希望有人陪伴。

  儿女是父母膝前的融融天伦,亲情是人情感世界的重要元素,子女是老人最大的精神寄托,“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成为“空巢老人”生活的真实写照,他们渴望儿女常回家看看。曾经养育我们的父母没有什么奢求,只是希望儿女们能常回家看看,和父母吃顿饭,说说话,其实这并不是什么难事。

  感恩,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父母们并不需要你的涌泉相报,更多时候只需要你回家聊聊家常,在饭桌旁的谈笑风生中享受精神安慰的天伦。儿女们别把回家看看陪陪老人当成奢侈品,应满足老人的精神需求,否则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终身遗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