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毕文章:海葬环保理应大力推广
//www.workercn.cn2014-10-30来源: 中工网—《广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10月23日上午,伴随着飞翔的白鸽和长鸣的汽笛,北海廉州湾海面上鲜花漂浮,222名逝者的骨灰缓缓进入大海的怀抱———这是自治区民政厅举办的骨灰撒海活动,活动简洁庄重,180户家庭帮逝者完成了心愿。据了解,这些活动将在今后常态化开展,民政部门将加强各项保障,满足更多逝者及其家属的需求。(据《南国早报》)

  万事开头难。去年10月,自治区民政厅举办了首届骨灰撒海活动,101户家庭的128具骨灰撒入大海。今年有了长足的发展,可喜可贺。据测算,全区每年约有25万具遗体进行土葬,一年就得占用5000多亩土地,消耗木材11万立方米,需要砍伐林木面积约7400亩。实施骨灰撒海,不占用一寸土地,不浪费一草一木,是绿色环保的丧葬方式。理应大力提倡,全面推广。

  海葬符合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宗旨,冲破了传统的“入土为安”观念,是继墓葬以后的又一次重大改革,是彻底解决骨灰入土占地,节约殡葬支出最有效的处理方法之一。

  事实胜于雄辩。传统墓葬等现行骨灰的处理形式存在着很大的弊病,积极引导群众选择不浪费土地资源、环保的殡葬方式,这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一言以蔽之,海葬等不保存骨灰的丧葬方式才是国家殡葬改革的最终目的和方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