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王超龙:公共停车位不是“自留地”
//www.workercn.cn2014-10-31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仅仅因为停车位影响生意,路边店铺女老板便用黑油漆抹掉了刚划好3天的停车位,这是昨日发生在宝鸡市区的一幕。(10月30日《华商报》)

  女老板因担心店前的公共车位影响自己的生意,居然把刚划好3天的停车位用黑油漆涂抹掉。面对别人的质问,女老板还振振有词:“交警划停车位时没给我说,划在这里影响了生意。”女老板的话让人觉得好笑,公共车位哪是她家的“自留地”?

  近年来,我国城市车辆急速增加,停车难成为一些城市的大问题。一些地方努力挖掘市区潜力,想方设法增加停车位。然而,就在有关部门尽力破解停车难题的同时,一些商家依旧无视文明,抢占本已紧张的公共停车位。

  城市公共停车位本来就非常紧张,一些私人和商家不择手段的霸占,这等于变相将公共停车资源变成了“自留地”。这位女老板把公共车位用黑油漆涂抹掉的行为,既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又非常不文明。对侵占公共车位这种现象,不仅需要相关部门担负起职责,加强管理,更需要我们每个市民树立起文明的意识,从自身做起,让公共资源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