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良 茂:“搭荒队”演绎“三春晖”
//www.workercn.cn2014-10-16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在滨海新区草场街社区活跃着一支由六七十岁老人组成的“夕阳红爱心拾荒队”,他们用汗水默默地播撒爱心,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夕阳红爱心拾荒队”的创立,始于尤玉琴看到过去上班的老同事们时常将别人丢弃的空塑料瓶、易拉罐收集起来,送给一位生活贫困的拾荒老人。她被这一举动所感动并从中受到启发,与几位老姐妹一拍即合。

  尤玉琴跟她们的老姐妹们每天早晨步行一个多小时在外滩公园、塘沽体育场等地捡拾废品然后拎着大包小包,卖给收购站,作为集腋成裘献爱心的基金。2012年8月,“拾荒队”得知社区内一户低保家庭单亲母亲无力承担儿子的大学费用,她们将卖废品的全部所得1000元钱,资助这名赵姓大学生。3年来,“拾荒队”已捐助给这个困难家庭4000多元。

  夕阳红“拾荒队”播撒爱心事迹并非惊人之举,但洋溢着“爱人者人恒爱之”核心价值效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