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杨 飞:别让受伤的总是环卫工
//www.workercn.cn2014-08-1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昨日,沈阳市大东区沈铁路63号附近发生车祸:一名女环卫工人被一辆179路公交车撞出近5米远,当场身亡。沈阳市环卫处表示,近八个月来,已有7名环卫工人因意外伤害死亡。(8月11日《华商晨报》)

  上有老下有小,环卫工人却在工作时被公交车撞死,想想就令人叹息。再来看新闻,就在沈阳,近八个月来已有7名环卫工人因意外伤害死亡,更是令人错愕,忍不住要发自内心地追问,为什么受伤的总是环卫工?

  不可否认,环卫工人由于担负着“城市美容师”这一职责,常常要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作业,这就在无形中增加了事故发生的几率。但无论如何这都不是事故发生的理由,想方设法加强对环卫工的安全教育,促其提高安全意识,已是当务之急。

  当然,为环卫工创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来往的机动车辆无疑要负起主要责任。因为机动车辆若是稍不注意,就会威胁到在路上清扫作业的环卫工人。这也就倒逼着机动车驾驶者不管什么时候都应遵守交通规则,避免车速过快或者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最为重要的,还是市民从自身做起,摒弃随手乱扔垃圾的坏毛病。毕竟垃圾若是随手一丢,看似很“爽”,环卫工人却不得不到路中间去清扫,这也就给事故发生埋下巨大隐患。总之,从自我做起,这既是在关爱环卫工人,也是在爱护我们的家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