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汪代华:安全标语不怕“狠”
//www.workercn.cn2014-08-07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亲爱的工友们:在外打工,注意安全,一旦发生事故:别人睡你媳妇,打你孩子,花你的抚恤金!打工安全,为你自己。”这段颇具个性的安全教育标语引发了微博网友们热转,它被大家称为史上最“狠”安全教育广告。记者调查发现,这块安全教育标语的告示牌就位于罗湖区笋岗路和红岭路路口的地铁九号线工地门口。

  这块安全教育标语的告示牌,看似扎眼,也是一种安全警示的新创意,语言看似不文明,但话粗理不糟。如果说那些“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之类安全警示标语是“普通话”,那么这个标语就是“家乡话”,也是句大实话,让人过目不忘。

  在外打工的工友们,为了生活,用自己的双手和辛勤劳动换回养家糊口的本钱,目的是让家人过得更好。然而,安全才是家庭的幸福期待。出门在外当时刻牢记安全是最大的本钱,也是家庭的希望。“高高兴兴上班,安安全全回家”,是家人永久的期盼。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了。工地现“最狠安全标语”是对安全生产的严格要求,用警示标语的“大白话”来教育员工,进行有效的提示和警示,可见良苦用心,是对员工负责的表现。

  时下一些安全警示语,没有与时俱进,达不到理想的教育警示效果。随着时代的发展,信息多元化,安全教育警示标语也应该踏着时代的脚步,不断创新。诸如,在温州市区车站大道、新城大道,就出现这样的个性标语:“刘翔不好当,跨栏易受伤”“请高贵者绕道!”既让人眼前一亮,也让人过目不忘。

  我们对“最狠安全标语”这类安全警示标语,应正确看待,理性思考,只要是不违法,不失文明大雅水准,就应该鼓励创新,给安全警示标语注入含金量和“含心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