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王来青:愿领导也把群众当成“小苹果”
//www.workercn.cn2014-08-04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入夏以来,一首大名叫做《小苹果》的新歌,成为爆红网络的最热门的“神曲”。

  其实,这首“神曲”最能荡动笔者心的,主要还是它那近乎直白且没有多少文学色彩的歌词。颇有大俗大雅的意味。

  看看歌词:“我种下一颗种子,终于长出了果实。今天是个伟大日子。摘下星星送给你,拽下月亮送给你,让太阳每天为你升起。变成蜡烛燃烧自己只为照亮你,把我一切都献给你只为你欢喜……”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就像天边最美的云朵,春天又来到了,花开满山坡,种下希望就有收获……”

  遇到《小苹果》,正是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各单位搞得轰轰烈烈之时。随着那俏皮欢快的节奏哼唱着它那很对胃口的歌词时,不由得想到,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如果能够把职工群众也当成心目中的“小苹果”,那该有多好啊!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倘若换一种角度,设想自己是一个多情的公仆,而把职工群众看作应该倾情关爱的“小苹果”,那是不是也与这首歌曲有异曲同工之处呢?

  想想,当一名领导干部种下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的“种子”,而且捧出一颗爱民亲民的心,全心全意地“摘下星星送给你,拽下月亮送给你”的时候;当他对职工群众“怎么爱你都不嫌多”的时候;当他坚信只要为了职工群众的事情,“种下希望就有收获”的时候,他的爱与付出,又如何不能打动职工群众的心,从而赢得广泛的爱戴呢!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但愿我们的领导干部,带着像男主人公那样的高度热情,亲近我们的职工群众,把职工群众当成亲人。倘如此,我们的领导干部,就一定能够成为群众喜爱的有情有义的“勤务员”,成为与人民群众沟通无限的好公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