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蔡 辉:芮成钢被查,侮辱人格不是反腐败
//www.workercn.cn2014-07-23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央视名嘴芮成钢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引发公众关注。不少网友吐槽称“天天嘴里喊爱国,原来……”“自称代表亚洲,早看他不顺眼了。”俨然大快人心。

  面对众意汹汹,应有足够冷静。芮成钢涉腐与否尚无定论,应以权威部门发布为准,况且,我们反对的是腐败,不是人,虐待、泼污、妖魔化腐败分子,不能真正抑制贪腐,反而会给文明建设带来负面影响。

  必须警惕这样一种倾向:借口反腐败,就自以为得到了不文明行为的豁免权,将不满、发泄等人性恶也当成正能量,掺杂到对腐败行为的声讨中,这样的“以恶治恶”,其实是用道德腐败、社会腐败来替代行政腐败,如此循环,必将毒化我们的道德环境。

  可以理解人们对腐败行为的深恶痛绝,当大家对此难有作为时,难免会有情绪化、偏执的想法,这就要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工作,让反腐也能在阳光下运作。

  民意充分参与,就能减少误会、化解偏执,就能让反腐行为常态化,使之更深入也更文明地开展起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