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郭元鹏:不是车补不够花,而是观念没转变
//www.workercn.cn2014-07-23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记者分别回访杭州、温州、南京、大庆等部分车改试点地区。面对中央最新拟定的车改方案,试点地区的官员们有期待,也有困惑和不解。一位每月拿500元补贴的商务局公务员就对记者说,“不知道领导的补贴够不够,反正我是不够用,不能打车就只能坐公交了,工作还是要想办法做的”。(7月21日《新京报》)

  500元够不够出行的费用?我想这不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而是出行方式不同就会有截然不同答案的问题。500元,如果交给一位环卫工人使用,兴许他不仅够花,还能有买菜的钱。如果交给富翁使用,也许一天的出行费用都不够。

  车补够不够花,不能算成一笔糊涂账。比如,你上班到单位和下班回家的费用,就不能算到里面去,更何况,不是所有的公务活动都需要打车,不是每天都需要出门办业务。几十年之前,一个单位有几部车子?那个时候的公务人员都没有办公?那个时候还是没有车补的吧!

  500元够不够花?关键是改没改变出门必须有车的观念,步行、骑自行车、开私家车、坐公交都是出行选择。在减少文山会海的今天,500元应该够用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