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韩 睿:城市的井盖岂能是纸糊的?
//www.workercn.cn2014-07-0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前天,玩微信的老婆突然告诉我:“下水道的井盖很危险,千万不要踩!”我诺诺。岂料一天刚过,就曝出这样一条新闻:南京现“纸片”井盖 ,最薄处仅0.7厘米!

  “纸片”井盖被指位于南京仙林大学城的仙林大道上,盖子“薄如纸片”。记者从破碎盖子的里面可以看到一根所谓的钢筋,最多也就“筷子粗!”而窨井约有3米深,井底水流很急,存在很大安全隐患。(7月7日《扬子晚报》)

  在城市中心区人流熙攘的地方,出现“纸片”井盖,委实吓人一跳。好在不合格的井盖及时被发现了,也没有造成人员伤害。现在急需做的事情是,马上将纸片井盖换掉,并需要捋清:这样的井盖还有多少?由谁修建?归谁负责?总之,不能一换了之,更不能黑不提白不提。

  井盖和下水道,被称为良心工程。因为井盖不合格或者丢失造成百姓伤亡的事情,近年来可谓不少,尤其是暴雨肆虐时。城市的良心岂能是纸糊的?为了防范井盖伤人,很多城市比如北京、深圳、长沙等除了加固、更换更安全的产品之外,还安装了防坠网,这些尽管是亡羊补牢,但却是值得称道的,毕竟,我们吃了一堑,就长了一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