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伊 夫:面对骗子别当傻子
//www.workercn.cn2014-06-2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图片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4元一瓶的红酒最高能卖到3000元,还要给里边兑水,15天时间诈骗获利31万元。新城警方经过侦查,打掉了这个利用酒托诈骗的犯罪团伙。(6月19日《西安晚报》)

  酒吧里遭遇陪酒女诈骗早已不是新闻,而将普通红酒勾兑成天价洋酒的手段,更是老掉了牙。但为什么诈骗源源不断还有人重蹈覆辙,屡屡上当受骗呢?

  如果骗子的手法已经升级换代,或许还可以理解;如果资讯不够发达,揭露类似丑闻的消息被长期封锁,有人掉进酒托儿设计的陷阱也情有可原。但现在这两个前提都不存在,唯一解释的就是那句话了——有傻子才有骗子!

  既然你无法把持自己,被所谓美色诱惑,那别说遭遇天价酒水的欺诈。当然,酒托儿这只苍蝇也绝对不盯无缝的蛋,知道愿打愿挨的对方即使不是公款,也肯定是大款。

  被酒托儿陷害的“受害者”,是不是值得同情另当别论,他们到底是真傻,还有另有企图,想必也是路人皆知。人们奇怪的是,莫非酒托儿们不怕监管部门吗?她们不怕如此伤天害理的行径受到法律的惩罚吗?

  看来,他们显然不怕!当监管缺位或法律“手软”时,类似这样的酒托儿就会层出不穷,况且还有那么多“傻子”心甘情愿地上当受骗呢。放着河水不洗船,那骗子岂不是成为傻子了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