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俪 平:老人勇接坠楼男童再爆正能量
//www.workercn.cn2014-06-1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图片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昨天上午8点20分左右,家住江夏区乌龙泉矿85栋5楼的3岁男孩轩轩独自在家玩耍,由于大门及通往阳台的门被锁住了,轩轩垫着板凳翻过阳台的护栏找奶奶。正在小区广场聊天的3位老人听到孩子的呼喊声后,立即狂奔20米伸手去接即将掉下来的孩子,65岁的颜德荣婆婆率先赶到,孩子先落在3楼的遮阳棚上弹起,而后又落到1楼的遮阳棚上,最后击中颜婆婆的肩膀落地。(6月17日《武汉晚报》)

  3岁男童5楼坠落,已经65岁的婆婆不顾个人安危,伸出双手去接,如此暮年,如此奋勇,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一个事实:无论是做好事,还是做坏事,和年龄无关,只和个人修养与境界有关。

  曾几何时,街头跌倒的老人在媒体持续的报道下,仿佛已经成为“惹不起”的代名词,更有网友“深刻”的指出,不是老人变坏了,而是坏人变老了。于是,人们大都本着“惹不起,躲得起”的心态,对一些老年人遭遇意外的现场敬而远之。

  颜德荣婆婆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人们,摔倒被扶起还讹人的老人毕竟是少数,更多的老人都像她那样朴素,敢担当。毕竟,邪不压正,这个社会占据主流位置的,还是那一双双面对坠楼儿童伸出的双手,正能量永远在正中的位置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