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良 茂:多些林荫停车场
//www.workercn.cn2014-04-15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为推进美丽天津建设,作为全市美丽社区综合提升工程示范试点的西园西里社区林荫停车位周边树木近日栽种完成。这一创意值得称道。

   新建的480个林荫停车位,将给车主和车辆,提供舒适凉爽的“休憩”之处,即使“烈日炎炎似火烧”的盛夏,也不再受“烧烤”。园林部门千方百计为停车用户着想的真情服务理念和举措,如“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漫润小区居民心田。

   据市容园林委介绍,林荫停车位采用树阵式种植,以数列形式栽植于两列停车位之间,利用树木树冠较大、常绿期长的优势,形成一道绿化别样风景的同时,因有效减少对车辆暴晒,防止因车辆温度过高酿成自燃事故,实乃一举多得的善举。

   城市小区随着私家车日益增多,建上述林荫停车场很有必要。一是根据小区地势情况新建林荫停车场;二是房屋开发商在建设伊始即与市容园林等部门协商,将林荫停车场列入规划。上述示范试点如能逐步推广开来,善莫大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