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媒聚焦-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工媒聚焦

  • 让务工者走得好是体面工作的延伸

    没有一种感情比亲情更浓烈,没有一种温暖比得上回家过年。沉甸甸的行李扛在肩上,结伴涌向人潮中,那群在外务工人员成了浓浓的年味中令人感觉温暖又倍感辛酸的画面。而今,过年的气氛在空气中愈酿愈醇,务工人员再将踏上回家路。买票难、乘车难,尤其在春运运力更加紧张的情况下,回家的路难上加难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2020-01-09 15:52:05

  • 新时代呼唤新愚公

    在中国北方大地一个最普通不过的小山村,一群年过半百的老人,跟着一名退伍回村的支部书记,迎风冒雪,挖土修路,战天斗地。从荒山秃岭到漫山披绿,他们用新时代的愚公精神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奋斗壮歌。
    2020-01-09 15:23:23

  • 安全生产监管加大力度 营商环境更有温度

    强调“不能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名放松监管”,不是说只要监管执法力度,不要服务企业的温度。在切实解决好监管执法宽松软问题的基础上,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应当深入落实中央“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加快应急管理领域行政职能转变,全面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努力提升企业满意度。
    2020-01-09 10:49:53

  • 别让休假权悬置

    元旦刚过,“2019年未休年假能在春节前后休吗”“未休年假能否要经济补偿”等话题再度引起热议。
    2020-01-09 10:28:52

  • 推行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利好劳资双方

    职业资格按性质分为准入类和水平评价类。过去,这两类职业资格都纳入政府管理,由政府评定、发证。这次改革改的就是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分步将其全部转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并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交由用人单位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去评定、发证。通俗解释,就是“谁用人、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显然,这对劳资双方是极大利好。
    2020-01-08 15:08:04

  • 低保申请实现“指尖办”值得推广

    据报道,云南省“一部手机办事通”App的“我要办低保”功能日前上线运行,困难民众可通过手机在线申请低保,还能实时查询办理进度,实现城乡低保申请“指尖办”。
    2020-01-08 15:07:57

  • 外卖骑手的权益谁来保障?

    当下,外卖骑手已经成为一个新兴的职业,这个职业要想得到壮大发展,这就需要保障从业者的权益。从这个意义上说,外卖骑手希望能够成立一个行业协会,能够为他们提供培训、帮助和保障,是可以理解的,也是需要尽快兑现的。外卖小哥的工作辛苦,也需要心理疏导,需要同伴的帮助和理解,这些是当下外卖骑手无法享受到的权益。
    2020-01-08 15:07:43

  • 趴到安检机上过安检何止不懂法

    趴到安检机上过安检无论何故,这种行为均是一种任性,更是无视法律的表现。要知道,这样的行为不仅会给自己带来一定伤害,也会给安检秩序带来一定影响,甚至会由此触犯法律。据悉,事件发生后,安检员立即将机器停止,民警对该旅客进行了安全教育。尽管警方对其没有进行实质性处罚,但笔者以为,涉事旅客也当深刻反思自己的不当行为。
    2020-01-08 15:07:37

  • “薪酬保密”这柄“双刃剑”还需理性看待

    涉及工资、奖金的话题总是格外引人关注。前不久,同事间工资应不应该公开的话题引发热议,有媒体就“你会打听同事工资吗”发起网上投票,结果显示,表示会打听的人占多数。打听同事工资仅仅是同事间茶余饭后的消遣行为吗?
    2020-01-08 11:12:06

  • 靠迟发年终奖留人是个歪主意

      有言道:倘若北国春常在,何劳大雁朝南飞?作为企业应该多从“人心思走”中反思自己,而不是采取诸如迟发“年终奖”之类的“硬性措施”。如此,只能加剧人们的“离心力”,而不是“向心力”。别让年终奖寒了职工的心。
    2020-01-07 15:19:43

  • 小胖墩越来越多是一个警讯

    “小胖墩”是吃出来的,“有一种吃不饱叫爷爷奶奶觉得你没吃饱”“有一种饿叫奶奶姥姥觉得你饿”,而“嘴馋”本来就是孩子的天性,主动加被动,不胖也难。“小胖墩”越来越多另一个原因是缺乏锻炼。
    2020-01-07 15:19:37

  • 校长手写“新年贺词”传递爱的教育

    爱的教育词典中,没有好生差生之别,没有多和少的区分,让所有的学生感受到温暖感受到爱,这才是真正爱的教育,这才是校长手写“新年贺词”带给我们的教育启示。
    2020-01-07 15:19:31

  • 岁末年初诈骗高发 守住钱袋要“双箭齐发”

    按照以往的经验,岁末年初历来就是各类诈骗的高发期,原因在于春节前夕,人们会盘点全年的收入,手里也会有一些钱,再加上忙于回家过年,迎来送往增多,警惕性明显下降,此时,就很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
    2020-01-07 15:19:26

  • 听劳动号子,赞奋斗人生

    在竞争激烈的荧屏中,劳动元素的融入让综艺节目有了新的尝试方向。例如,广东卫视推出的原创音乐文化类节目《劳动号子》以“号子唱起来,幸福拼出来”为主旨,精心挑选了60首带有鲜明地域特色与行业特点的劳动歌曲,漫长岁月里劳动人民的耕耘与汗水融入歌声当中,节目以流行的演绎再现了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2020-01-07 15:18:43

  • “暴力裁员”,太任性了!

    近段时期以来,国内一些知名网络公司频频爆出被网民称之为“暴力裁员”的劳务纠纷事件。如有公司人力资源工作人员拿着《解除劳动关系通知书》当面让员工签字,并对员工直接宣布“单方面解除劳动关系”;有公司在员工患癌期间以绩效考核不合格为由强行辞退;还有公司以员工工作时间不足为由逼迫员工离岗离职,等等。
    2020-01-07 10:01:58

  • 法律不妨鼓励用人单位公开薪酬

    由于现行法律没有明文规定劳动者收入应当公开,再加上用人单位从保护员工隐私、防止互相攀比、减少员工流失等方面考虑,很多用人单位不仅不会公开职工薪酬信息,而且还通过内部制度、劳动合同、保密协议禁止员工之间打听同事工资。而有的职工出于好奇,尤其想知道是否同工同酬,偏偏爱打听同事工资。
    2020-01-07 09:40:36

  • “最敬业变脸”,体现平凡工作的不平凡

    现在快节奏的生活,让不少人患上了“速度烦躁症”,多等待一会儿就忍受不了,而普通劳动者最容易成为这些不良情绪的宣泄口。“最敬业变脸”让我们看到了普通劳动者的价值坚守。
    2020-01-06 14:03:56

  • “喘息服务”应全面推广

    养老是一个综合体系和复杂工程,需求多样化、投入多样化、要素多样化,需要政府、社会、家庭的共同努力,需要我们下大力气来应对,切实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为更多百姓带来福祉。“喘息服务”应全面推广!  
    2020-01-03 16:02:59

  • 持续放大“送春联”文化品牌的溢出效应

    一副小小的春联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承载着浓浓的乡愁。既要传承,亦要创新,只有这样,“送春联”在充盈“年味”中才能历久弥新。  
    2020-01-03 16:02:51

  • 文学创作应更多向工人题材与工人形象倾斜

    工厂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工人的精神是高尚纯净的,无论社会生活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工人都要在生产一线流汗甚至流血,他们是国家的脊梁、社会的支柱。通过文学创作表现工人生活,塑造工人形象,应该是文学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2020-01-03 16:02:34

  • 致敬严寒中守护温暖的人

    岁末年初,北方已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当你在温暖的屋子里起居办公,当你在私家车里温暖出行,当你享受着极寒夜里的灯火通明,可曾想到,在祖国的大漠边陲,在身边的大街小巷,许许多多的劳动者正忍受着寒冷,为你守护着这份温暖与光明。
    2020-01-03 15:30:34

  • 【现场·我在我思】他们在心中筑起一道港湾,面向一片辽阔

    这个世界有时是孤单的、寂寞的,但也可以是热闹的、温馨的;有时是枯燥的、单调的,但也可以是丰富的、多彩的;有时是狭小的、局促的,但也可以像大海一样是宽广的、无垠的。无论在茫茫大海,还是在荒凉沙漠,漂泊在外的劳动者都可以在自己心中筑起一道港湾,面向一片辽阔。
    2020-01-02 08:26:19

  • 男护工稀缺,职业细分呼唤观念升级

    在家政市场,男护工稀缺成为越来越突出的用工难题。有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总数仅约400万,经过护理及相关专业系统训练的护理员不超过30%,而取得养老护理员资格证书的不足三分之一,护理领域劳动力供应呈现人才整体缺口大、专业护理人才短缺、男性护理员尤其短缺等特点。
    2020-01-02 08:25:39

  • 投诉快递小哥要防止“误伤”

    投诉不仅是消费者立竿见影的维权利器,也是企业监督、提升快递工作质效的重要手段。于是,一些消费者“甘之如饴”,动辄挥舞投诉的大棒。
    2020-01-02 08:25:34

第1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