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媒聚焦-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工媒聚焦

  • “远程办公”能走多远

    在家办公潮引发的另一个问题是,企业应该如何在全新的环境中衡量员工的工作价值?在十九世纪,一个纺织厂员工的劳动成果显而易见,到了随时随地可以办公的今天,衡量员工的工作量将不再取决于在办公室坐了多久。
    2020-03-14 13:04:27

  • 复工复产期间把好顶岗实习关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成为我国当前的重要任务。在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统一指挥下,全国各地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在国内外引起良好反响。国际各界认为,中国复工复产非常及时,有利于自身经济发展,也给世界经济作出了显著贡献。与此同时,职业院校应届毕业生的顶岗实习问题也受到媒体关注。
    2020-03-13 13:52:32

  • 给“滞鄂人员”发生活费彰显防疫温度与智慧

    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吃劲的时候越要有智慧。期待在防疫形势更加复杂和头绪繁杂的当前,能够有更多的地方站在更高的视角,出台更多类似北京此次的智慧和温度决策。
    2020-03-13 13:10:55

  • 给湖北籍员工吃下定心丸,当赞

    面对近百名无法返岗的湖北员工,绍兴嵊州一公司的做法很温暖:岗位留着,工资照发。据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报道,几天前,位于嵊州的盛泰集团向湖北籍员工发出一封信,“期待与你在美丽的剡溪重逢,等待你们平安归来”。并告知他们,不要急,安心在家里,公司的岗位还给你们留着,在家里工资照发。
    2020-03-13 09:10:43

  • 复工专列开行助力打赢疫情攻坚战

    据中国铁路微信报道:3月7日14时25分,海伦至抚远的K5168次备耕专列从海伦站出发,来自海伦、绥棱、绥化、庆安等地900余名务工人员搭乘专列奔赴建三江。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第5趟备耕专列,目前已累计运送3600余名务工人员奔赴“北大仓”备耕。
    2020-03-12 14:26:09

  • 不减薪不裁员“承诺书”值得点赞

    但愿各地各企业不妨多多学学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给员工作出“不减薪不裁员”承诺书的好做法,多些企业责任,多些企业担当,多些“员工视角”,让每一位员工都能感受到企业的暖心和贴心,感受到企业留人的真心和真诚,从而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安心工作,服务企业,促企业更加发展壮大。
    2020-03-12 10:55:11

  • 别打着“共克时艰”旗号,去侵犯权益

    共克时艰是企业与员工共同担当,合理分压,而不是把主要压力都传导给员工,更不能以侵权方式让员工帮着“克艰”。这应该成为一种共识,一条底线。   
    2020-03-12 10:07:04

  • 复工复产要多些农民工视角

    大约一半务工者还没有外出,这并不是个例。在3月10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透露,现在还有近一半的返乡农民工没有返城复工。可以看到,这个问题有多么严重。
    2020-03-12 09:58:35

  • 网上吐槽欠薪遭重罚,企业岂能践踏劳动者权益

    拖欠工资一分没拿到,反被构陷遭巨额索赔,涉事女员工准备走法律程序申请仲裁,是其依法维权的正当途径。
    2020-03-11 14:32:42

  • 环卫工人:战疫一线的“守护者”

    3月10日下午,设在武汉洪山体育馆的武昌方舱医院结束使命,正式休舱。这天,武昌城管的40多名环卫工人还要站好最后一班服务岗,做好舱内外保洁工作。
    2020-03-11 14:32:08

  • 复工复产不要人为设置障碍

    近期,随着多地企业陆续复工,上班族们又回到了每日打卡记考勤的生活中。人们刚踏上工作岗位,还有些不适应,身心需要调整,而大量积压下来的问题也亟待处理,与此同时,有关考勤等问题接踵而来,凭空添了不少烦恼。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吐槽,指纹打卡、摘口罩刷脸等考勤方式不利于疫情防控,上班简直太难了。
    2020-03-10 14:32:56

  • “云聘会”让人才招聘不因“疫”掉链

    据悉,“云聘会”是杭州面向全球推出的“战疫引才、杭向未来”八大举措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抓防控、促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进一步巩固发展最优人才生态。受到疫情的影响,目前各类现场招聘活动都被叫停,过去辅助性的“云招聘”在这场疫情大考下成为主角。从这个意义上说,启动“云聘会”,能保障企业招聘人才不会因“疫”掉链。
    2020-03-10 11:10:02

  • 一线医务人员补助不能按权分配

    近日,有网友反映陕西省安康市中心医院公示中存在“医院领导抗疫补助高于支援湖北一线人员”的问题。
    2020-03-09 13:11:42

  • 请把 “医生轮休算出勤”落实好!

    3月7日,武汉市第五医院发热门诊医生向新京报反映,医院的领导、行政人员所得的补助是一线医生的两倍之多,对补助的计算方式提出异议。
    2020-03-09 13:03:12

  • 劳动者返岗点对点 健康信息也应点对点

    3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有关工作举行发布会。针对乘坐“点对点”专列或包车返程的务工人员是否需要隔离的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司长杨文庄表示,按照五部门通知要求,乘坐“点对点”专列或包车返岗的农民工,只要行前14天内和在途没有相关症状的要尽快复工,不需要再进行隔离。
    2020-03-09 07:28:28

  • “云招聘”,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3月2日,南昌大学人文学院本科毕业生在家参加企业网上双选会。企业和应聘人员由“面对面”改为“云相见”,盘活了人力资源,为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
    2020-03-06 13:17:18

  • 铁路先行,还需“快马加鞭”

    铁路先行防疫去,骏马加鞭又远驰。时下,抗击肺炎疫情的战斗鼓点越敲越响、越敲越紧。笔者相信,在这场危难面前,我们只要坚定信念、凝聚信心,必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3-06 10:39:41

  • “云招聘”面试成刚需 “云面试”招生或可期

    随着各地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招聘市场逐渐复苏。疫情之下,视频面试替代传统线下面试,成为一种刚需。前程无忧人力资源负责人介绍,目前五成以上面试方式都是视频面试。春节后十天,BOSS直聘视频面试功能的使用次数较去年秋招旺季首周增长超20倍。拉勾网今年春节上线视频面试,仅高端猎头部门就在两周内安排了近1000场视频面试。
    2020-03-06 09:25:51

  • 让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城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已初步呈现持续向好态势,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除了个别地区外,全国正抓紧复工复产。
    2020-03-06 09:23:52

  • 关爱一线社工不仅在“战时”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群防群治的最前沿。在这场战“疫”中,广大社区工作者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坚守岗位、日夜值守,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0-03-06 08:39:09

  • 农民工回城复工卡在哪了

    在非重点疫情地区,复工复产在当前是一项与疫情防控同等重要的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复工复产首要的一点在于劳动力的跨区域流动,然而全国劳动力的流动状况却并不乐观。
    2020-02-20 10:34:43

  • 这样的复工方式不妨多一些

    复工,复工,复工。复工复产全国一盘棋,我们期待看到更多更妙的花式复工,乐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双胜利”。
    2020-02-19 11:29:04

  • “返程专列”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近日,为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降低返程运输疫情传播风险,60余家杭州企业的近300名贵州员工乘坐G4138次列车到达杭州东站,这是中国铁路部门节后开行的服务企业外地员工返程的首趟复工人员定制专列。
    2020-02-19 09:21:35

  • 依法依规做好 返程返岗防护

    当前,各地人员正陆续返程返岗,这是一次全国范围内的大规模人员流动。为了确保渐趋稳定的防疫形势不再出现不确定因素,将病毒传播风险降至最低,社会各方亟须合力共治,缜密部署防控工作。
    2020-02-18 14:48:45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