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媒聚焦-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工媒聚焦

  • 开除隔离期员工,不应该

    员工为用人单位提供劳动、接受用人单位的管理,是劳动秩序得以维护、用人单位工作得以正常开展的必要前提。因而,用人单位对员工的必要管理权理当得以尊重和维护,如处罚迟到早退员工,除名经常旷工员工等。但是,将按照规定进行隔离且处于隔离期的员工视作旷工并予以开除的做法,可能涉嫌对员工正当权益的侵害。
    2020-04-15 10:15:52

  • “师徒利益共同体”开启人才培养好模式

    湖北能源集团,改变传统师带徒的说教式、竞争性关系,鼓励师徒彼此促进、互利共荣——让师徒成为利益共同体。经过试点、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如今,集团“导师带徒”形成了“签订一份师徒协议、填写一张考核表单、发放一份导师津贴;徒弟的工作情况、获奖情况、考核成绩都与导师津贴挂钩;徒弟总结、导师点评、组织审核,双向评价、立体评议”的规范模式。
    2020-04-14 14:53:59

  • 莫在明媚春光里丢失了游园文明

    随着春天的到来,许多市民走出家门来到各大公园赏景游玩。绝大多数游客能以文明举止,配合公园的各项管理。但也总有一些人在明媚春光里丢失了游园文明,甚至把赏景变成了“伤景”和煞风景。
    2020-04-14 14:53:53

  • “双沟通”机制有利于推进建会入会

    “双沟通”机制对于企业建会、职工入会,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正如媒体报道,“双沟通”机制让企业与职工的心贴得更近。“双沟通”机制所产生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毕竟,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工会组织唯有更好地与时俱进转变作风,才能卓有成效开创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新局面,造福企业及广大职工。
    2020-04-14 14:53:28

  • 给疫情相关者更多关爱

    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白衣天使”感动了亿万公众,受到了广泛的赞誉、理解和支持。但“天使”们冒死救治的患者以及与之相关者的“待遇”如何呢?
    2020-04-14 14:53:21

  • 安全生产绷紧弦 复工复产更平安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当前,全国正在复工复产,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分区分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4-14 09:51:18

  • 为复工复产拧紧“安全阀”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放松不得。
    2020-04-14 07:53:02

  • “七天工作制”值得推广

    从陕西省西安市第四医院获悉,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行错峰就诊,减少人员聚集,该院近日在严格落实分时段预约诊疗的基础上,推行“七天工作制”的医疗服务模式。
    2020-04-13 13:39:22

  • 刺激消费岂能靠扣工资完成

    日前,有网友发帖反映,湖南怀化要求从教师工资中扣取促进消费款,并规定在5月5日前消费完毕。
    2020-04-10 13:05:40

  • 顶岗实习要把好事办好

    近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大中专院校学生,在个人自愿,学生、学校、企业签订三方协议,企业确保防控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允许学生暂不返校,直接到企业顶岗实习,鼓励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此举既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燃眉之急,又让学生完成实习任务,还履行了职业院校的社会责任。
    2020-04-10 11:20:28

  • 护士培养亟待突破待遇瓶颈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于“世界卫生日”当天发布的《2020全球护理状况报告》显示,全球目前存在590万护士的巨大缺口。WHO发出紧急呼吁,鼓励各国多培养专业的医护人才。
    2020-04-10 09:03:43

  • 对全球性“护士荒”不能视若无睹

    世界卫生组织4月7日说,全球范围的护士缺口达590万,呼吁各国加强护士培养和招募,同时希望民众改变观念,更加尊重和重视护士这份职业。
    2020-04-09 13:06:53

  • 赋予医护人员“避险权”体现最大保护善意

    3月26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了《北京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草案)》(以下简称《草案》)。
    2020-04-07 14:39:01

  • “假外包真派遣”害人害己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原本是用来降低成本、规避责任的劳务派遣,由于受到制度限制,很多企业又拿劳务外包的形式来做护身符。殊不知,这种刀尖上跳舞的做法既是对劳动者不负责任,也很可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2020-04-01 15:34:31

  • 农民工“家门口就业创业”应成一种新常态

    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返乡留乡农民工就业增收带来较大困难。3月30日,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扩大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规模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在推动农民工有序返城返岗就业的同时,促进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创业。
    2020-04-01 13:32:59

  • 女职工可休一年产假,看上去很美

    女职工哺乳期可以休一年?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引发关注。该实施意见明确规定“用人单位对哺乳期女职工按照规定安排哺乳时间”“产假期满,经本人申请,用人单位批准,哺乳期可以休假至婴儿满一周岁,请假期间的待遇由双方协商确定”。
    2020-04-01 09:33:26

  • 为湖北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创造条件

    帮湖北籍员工畅通返岗复工渠道,为他们破除返岗就业“隐性壁垒”,不仅是“在湖北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拉一把”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当地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的题中应有之义。
    2020-04-01 08:57:20

  • 给一线医务人员更多温暖

    近日,浙江首批56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在浙江安吉度过14天休养期,安吉各界在余村栽下抗疫感恩林。一片具有特殊意义的树林,为安吉的绿水青山增添更加深刻的印记,更以留在大地上的绿色意象,让更多人牢记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达着人们对一线“白衣战士”的崇敬之情。
    2020-04-01 08:50:59

  • “湖北籍员工补贴”是对“善待湖北人”的生动诠释

    “湖北籍员工补贴”,不仅仅是发了几个钱的问题,更大的意义在于一种心情的表达,是在告诉湖北籍员工:咱们都是一家人,咱们需要风雨同舟。
    2020-03-31 13:33:57

  • “空中招聘”成常态需诚信作保障

    随着各方组织的线上招聘活动持续推进,许多毕业生加入了“线上求职大军”。
    2020-03-31 13:33:02

  • 一线人员补贴非要追着要,到底慢在哪?

    不管哪一类补贴,发放对象是谁,都讲究及时足额发放。
    2020-03-31 13:17:43

  • “延长产假”别成女职工的“画饼毒药”

    要能健全相关法律法规,让相关要求能够对用人单位形成有效约束,而不是变成了“纸上画饼”,同时又要让用人单位“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让良规不至于成为最终“反噬”女职工权益的“毒药”,女职工权益才能得到有力保护。   
    2020-03-31 10:56:12

  • “产假可休一年”别成镜中花水中月

    ,“产假可休一年”好政策,应当惠及大部分女职工,石家庄市可以尝试出台一些保障性措施,让女职工一年产假都有经济收入保障,也不给用人单位增加相应经济负担,相信这项好政策落实起来将毫无阻力。
    2020-03-31 10:31:54

  • “湖北求职者优先录用”也是一种善待

    善待湖北人,善待武汉人,不能只是一句口号,需要实实在在的的行动。“湖北求职者优先录用”也是一种善待,我们需要把善意的种子在春天里播撒。东莞的这家企业率先喊响了“湖北求职者优先录用”的口号,而且是只要符合条件可以立即上班。
    2020-03-28 17:02:54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