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媒聚焦-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工媒聚焦

  • 工伤保险挂钩职业病“黑名单”值得推广

    按照国家人社部制定的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根据不同行业的工伤风险程度,由低到高,依次将行业工伤风险类别划分为一类至八类。每类行业内又分为若干费率档次,根据用人单位工伤保险费使用、工伤发生率、职业病危害程度等因素,确定其在所属行业不同费率档次间是否浮动。大体原则就是发生工伤多的企业,下一年度缴纳的工伤保险费率向上浮动,反之则费率将向下浮动。
    2020-04-28 10:15:26

  • 杜绝“被就业”,给信息上一把“安全锁”

    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反映,自己是尚未毕业的大学生却莫名成了某公司员工。担心信息泄露、影响今后就业,希望相关部门及时调查处理。
    2020-04-27 13:29:18

  • 先上岗再考证 也是因“疫”制宜

    4月23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明确包括教师、护士、律师、兽医、渔业船员、演出经纪人、专利代理师等七项职业资格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用人单位在2020年12月31日前招聘高校毕业生的,不得将取得上述职业资格作为限制性条件。
    2020-04-26 08:26:24

  • 疫情下的“五一” 不能任性“放飞自我”

    在国内疫情防控转为常态化的当下,尤其是在很多地方每天仍旧有新增境外输入病例或发现本土病例的情况下,注定今年的五一假期和往年相比会有很大的不同。从疫情防控的角度来看,我们更是不能疏忽大意,以免造成疫情传播的反弹,导致之前付出巨大努力才取得的疫情防控成果付之东流。
    2020-04-24 15:47:00

  • 职工阅读需创新公共配套服务

    4月22日,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总工会给一家企业送去图书。为了更好地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天目山镇总工会向辖区企业工会赠送了文学、法律和技术类等书籍百余册建设书香企业,就是要大力营造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通过企业领导、工会干部的示范,借助媒体舆论的引导、主题活动的引领
    2020-04-24 15:45:51

  • 让劳模工匠带出更多高徒

    近日,浙江衢州市总工会开展“红五月·传匠心”衢州市浙江工匠名师带徒签约仪式。5名“浙江工匠”中,有的一带一,有的一带二,有的一带三,共收下了10名“弟子”……名师带出高徒最高还可获得奖励1万元。
    2020-04-24 15:45:50

  • 停止动物表演体现社会文明进步

    近年来,一些动物园表演动物遭到伤害、虐待甚至被大批饿死的恶性事件频繁曝光。动物园被要求杜绝动物表演也有一些年头了。遗憾的是,停止动物表演的“禁令”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执行。
    2020-04-24 15:45:48

  • 根治欠薪需用好农民工工资监管平台

    借力科技手段可以实现农民工实名制管理信息化和工资支付在线监管,更可以确保对所有信息一“键”可查,尤其是相关信息的同步共享,能够确保农民工工资落实情况处于透明监管之中。故此,农民工工资监管平台不仅要实打实建好,更须充分利用好。
    2020-04-23 15:04:57

  • 搭建平台,让“共享员工”走得更远

    近期,为推动供需平衡、缓解企业压力,一些地方纷纷出台措施、搭建平台,探索共享员工,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动力。加强信息对接、做好优质服务、完善用人制度成为保障共享员工的重点。
    2020-04-23 15:04:46

  • 为“小人物”“立传”应该点赞

    报载,沈阳市教科文卫工会主编的《沈阳教科文卫系统职工好故事》日前面世,该书汇集了沈阳市47位一线医护、教育、科研、文化工作者的奋斗经历和先进事迹,工会为这些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树碑立传”,应该点赞。
    2020-04-23 15:04:42

  • 春天落英缤纷,“以克论净”实属奇葩之苛求

    城市卫生与美景并不冲突,城市需要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也需要落英缤纷的美景。“以克论净”实属奇葩之苛求,不要动不动就对环卫工课以罚款,更不能逼着他们破坏自然规律做“摧花辣手”。
    2020-04-23 15:02:58

  • 须警惕新型网络招工诈骗

    针对网络中出现的招工诈骗现象,除去强化依法打击,也亟待相关部门为求职者搭好平台。比如,应该充分利用好政府部门设立的就业服务平台、高校提供的就业服务平台及知名招聘服务企业的网站。
    2020-04-22 14:56:11

  • 为“不好看”的统计数据点个赞

    抗疫形势向好固然可喜,此时最忌头脑发热,报喜不报忧。某些可能旧“病”复发者切记:说假话、报假账误国误民,是要付出代价,承担责任的。
    2020-04-22 14:56:05

  • 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值得推广

    职业技能培训是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提高就业质量的根本举措。推行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拿到技工证书还能获得一定补贴,有助于提高劳动者参加培训的积极性,真正提高他们的技能水平。在解决“就业难”问题的同时,“招工难”问题也将迎刃而解,这样的做法值得推广。
    2020-04-22 08:37:58

  • 工地失管,再酿血的教训

    事情发生在工地,几个孩子也不是破门或者翻墙而入的。显然,作为第一责任人的建筑工地在安全防护、工地现场管理上存在重大责任和过错。
    2020-04-21 09:22:35

  • 企业应对时艰需要及时转型主动变招

    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生活带来的冲击有目共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企业既要稳住员工,又要稳定生产,困难可想而知。但是,订单锐减不等于完全没有,关键在于能否未雨绸缪,抓住商机,及时转型,主动迎战。
    2020-04-21 08:58:04

  • “五一”景区限量开放彰显安全至上

    再有不到半个月,民众即将迎来“五一”假期,今年也是大小长假政策实施多年以来,第一次出现5天的“五一”假期。一方面,国内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另一方面,民众出行意愿越发高涨。
    2020-04-21 08:58:00

  • 为举办“职工退休仪式”叫好

    让退休职工从小小的仪式中获得“幸福感”“自豪感”,这是拿多少金钱也换不来的。另一方面能使退休职工切身感受到单位所给予的温暖和关怀。
    2020-04-21 08:57:54

  • 两筹何以成“仇”,公益不是生意

    随后,轻松筹也发布声明,否认了水滴筹的指责,称水滴筹员工“致残式”攻击轻松筹员工头部,水滴筹所谓“经调查”为混淆视听,实为扫楼被举报,怀疑是轻松筹所为,故大打出手,蓄意报复。轻松筹还表示,未对友商进行任何投诉。
    2020-04-17 08:39:31

  • 勇敢拒绝“潜规则”,才能更好保护自己

    小莉的拒绝和公开是一次勇敢的反抗,她的举动不仅让“詹主任”这类人有所忌惮,也给更多女性敲响了警钟:在面对“潜规则”时勇敢发声,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
    2020-04-16 09:22:48

  • 复工复产中要重视职工心理需求

      复工复产中重视和开展职工心理援助,不仅是职工的现实需要,也是企业生产经营的需要,社会生活恢复常态的需要。不仅企业管理者要重视,工会组织也要重视,让职工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消除消极情绪,有效缓解压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以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投入工作。
    2020-04-15 14:51:15

  • 莫让“三无额温枪”干扰防疫工作

    为了防控疫情测量体温所需,小区、商超、菜场、企业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都需要配置额温枪,既方便又快捷,避免了人员排队拥挤,亦可防范体温计的交叉感染风险。
    2020-04-15 14:51:03

  • 女护士被解聘真的是因为“能力不行”?

    4月6日,小莉(化名)收到了医院詹主任告知“办离职”的信息。她提供的聊天记录显示,被解聘时,詹主任发信息给她:“给你个忠告!
    2020-04-15 11:58:06

  • 给援鄂医护免单还要查户口本?让感恩来得更纯粹些

    近日,山西太原春天烤肉店打出宣传口号,本市援鄂医护人员就餐可免单、家属可半价。
    2020-04-15 11:58:01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