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建设和谐宜居之都的磅礴力量-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工媒聚焦

凝聚建设和谐宜居之都的磅礴力量

劳动午报社论
2019-05-07 14:19:59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热烈祝贺北京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五月的北京,万物勃发,生机盎然。今天,北京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全市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北京市工会十四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北京建设发展迈入新阶段、工会深化改革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为首都新时代发展凝聚广大职工的磅礴力量,激发广大工会干部奋发有为的壮志豪情。

  北京市工会十三大以来的五年,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在市委和全总的正确领导下,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首都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过去的五年,正值北京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城市深刻转型、经济稳步提升、环境持续改善、社会治理加强、人民生活提高的重要时期。在这辉煌的进程中,全市职工辛勤劳动、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绽放出首都职工的时代风采。

  过去的五年,北京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生了巨大变化、迈出了崭新步伐。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大力推进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创新职工建功立业载体方式,完善维护职工权益制度机制,健全职工服务工作体系,增强基层组织动力活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这五年的成绩让我们感受到,工会组织不愧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广大职工不愧为推进首都建设发展的主力军。

  这五年的成绩让我们认识到,工会工作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必须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中主动作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工会改革,必须以职工为中心履行主责主业,必须坚持重心下沉夯实基层基础。

  成绩令人鼓舞,未来催人奋进。

  今后五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当前,北京正在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关键时刻需要全市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全市广大职工要发扬工人阶级的光荣传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全市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上展现新担当;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在推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上作出新贡献;始终坚持弘扬主旋律,在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上实现新提升;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在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上迈出新步伐;始终坚持增强工会组织生机活力,在深化改革创新上取得新突破。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持首善标准,强化政治担当,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富翁豪掷650万美元送女上名校,该咋看?

    面对汹涌舆情,步长制药董事长公开回应称,此650万美元跟公司财务无关,言下之意这并非公款,而是个人资产消费;接着,董事长之妻辩称,这650万系被中介骗捐,自己也是受害者。然而,舆论紧追不舍,有媒体开始质疑步长制药发家史……

  • 中工时评:功臣“原三刀”们如何才能安享晚年

    曾经参加十次原子弹试验,并加工过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心脏部件“铀球”的原公浦,被赞誉为“原三刀”。因为他用普通机床,冒着生命危险成功地加工了铀球的最后三刀,丝毫不差,被钱三强形容为“一颗非常重要的螺丝钉”。然而这颗“非常重要的螺丝钉”,如今却陷入吃不起抗癌药的境地。

  • 中工时评:公共场所配备AED,难么?

    数据显示,我国平均每分钟就有一人因心脏猝死而离世,这不是一个小数字,不幸者中有六成发病于医疗机构之外,如果当时身边有AED,悲剧或可避免。

  • 中工时评:观大学生当环卫工,到底值不值?

    当“90后”“女孩”“高颜值”这些关键词与“环卫工”挂钩的时候,很多人又开始不理解了。

人物

  • 王孝和:无所畏惧的工人阶级代表

    在女儿心中,王孝和对家庭充满爱,但为了党的事业,他可以牺牲一切,父亲以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的革命者之歌,激励着后人为祖国建设事业不懈奋斗。

  • 4720米高原,他已坚守28年

    318国道色季拉山段海拔达4720米,这里空气稀薄,紫外线异常强烈,而林芝公路局八一公路养护段110道班的普布单增,在这里一守就是28年。长年与他作伴的,是呼啸的山风、洁白的大雪、滂沱的大雨,冻僵的手指、结冰的眉毛、通红的鼻头是他真实的写照。保畅通、救危难,他坚守着公路人的使命,为司乘人员照亮了色季拉山的崎岖山路。

  • 避免弑亲悲剧须重视家庭与道德教育

    最近,涉嫌弑母的北大学子吴谢宇被抓获的消息频上热搜,“孩子弑母”这一现象再次被人们所关注,使得社会、家长们不得不重新审视青少年的教育问题。

  • 2018感动交通年度人物①|高铁工匠打造中国“金名片”

    铁路车辆装调工罗昭强,对工作和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这是一种情怀,一种执着,一份坚守,一份责任,他身体力行地践行了敬业、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