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改革创新成效诠释工会的使命担当-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工媒聚焦

用改革创新成效诠释工会的使命担当

文青
2018-10-16 15:28:39  来源:中工网—《劳动者报》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通过改革促进发展,这是当前从上到下达成的共识。习近平总书记曾就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群团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直面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敢于攻坚克难,注重夯实群团工作基层基础。这成为各级工会改革的基本遵循。

  三年前,全总改革试点拉开工会改革序幕,引领全国工会系统自我革新,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破解突出矛盾,回应职工关切,在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上成效显著。

  改革序幕拉开,西安市总适时而动,改革精准有力。西安市总敢于肯硬骨头,从充实基层力量“开刀”,精简市总机关编制,减上补下,把更多资源向基层倾斜;针对基层工会缺人员缺阵地缺经费等问题,多方谋划,逐个解决;创新方式方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精准服务;面对新形势下多个问题,俯下身去,到职工中去,在实践中解决,满足职工新需求……

  改革不能只是停留在嘴上。改革就是要坚持正确方向,在工作部署上“扣扣子”。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和“三统一”的基本特征,把党的领导、党的意志和主张、党对职工群众的关怀落实到工会工作中。改革就是要服务大局,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向前拓展、向基层延伸,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整体推动的良好态势。改革就是要聚焦突出问题,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要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下大气力解决突出问题,自觉运用改革精神谋划推进工会工作,创新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工作方法,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改革从来不是一蹴而就,只有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改革的生命力才会持久。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数一亿粒米”现象并非个案

    小学阶段的学生,归根结底还是孩子,通过学校教育,孩子应该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基本的辨识能力和生活能力,最终具备能够进行下一阶段初中学习的学习能力

  • 中工时评:95后新员工缘何爱跳槽

    到今年秋天,第一批步入社会的95后大学生,工作正好满一年。但是,与他们的前辈相比,90后的跳槽更加频繁,短短一年时间里,许多人已经开始做第二份甚至第三份工作了。

  • 中工时评:中非合作:让历史告诉未来

    一边是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边是拥有世界最多发展中国家的大洲。金秋九月双方在北京的一次次“握手”,再次唤醒了两块大陆有关友情的温暖回忆

  • 中工时评:重信务实成就中非友谊

     在9月3日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题为《携手共命运 同心促发展》的主旨讲话,指引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人物

  • 风雨悬停彰显英雄本色

    前不久,一艘塞拉利昂货船在汕头海门湾附近发生主发动机故障,在台风“山竹”的影响下,受到风浪冲击恶劣的天气条件、有限的救援时间、复杂的现实情况……

  • 【见证40年】“我喜欢出发”——访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鸣

    从1978年考上大学到2017年完成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建设,林鸣经历了中国改革开放整整40年的沧桑巨变。在这40年间,从科员到总工程师,他的头衔随着工作的调整不断地变化。这背后对应着一个个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折射出我国桥隧建设发展的轨迹。

  • 见证人·第十期|李谷一:春晚常青树 歌声飘过40年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的文化自信,不仅源自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悠久历史,更源自五千年来中华民族产生的一切优秀文艺作品,以及创作这些作品的德艺双馨的文化大家。

  • 厚积薄发迎来公路蝶变

    从上世纪80年代投身交通运输事业,到2009年退休;从陕西省交通厅计划处副处长,到交通部副部长、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从全身心投入公路建设,到深度参与综合交通运输发展……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