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分时售票”服务更加人性化-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工媒聚焦

故宫“分时售票”服务更加人性化

江德斌
2018-07-24 11:09:25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日前表示,故宫博物院将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明年起试行分时段售票。分时段售票就是将一天分成数个时段,按时段发放一定数量的门票。观众可在预售系统中选择自己入院参观的时间,不论预约哪个时段,都可以一直参观到闭馆时间。(7月22日《新京报》)

  故宫每一次售票系统的改革,都是一次管理和服务的进化。故宫由人工售票逐步转向网络售票、实名制售票、限流、分时段售票等,每一步都按照预定计划实施,均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售票效率提高很多,现场排长龙的情况不复再见,年接待观众数量持续增长,日均观众更为均衡合理,极端高峰客流不再出现,拥挤不堪的现象得到有效缓解。

  “实名制+网络售票模式”让故宫掌握了观众的详细资料,通过挖掘分析大数据,对年度和日均观众分布情况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能够把握观众流量的脉动。在进一步推出“分时售票”模式,让观众自主选择预约参观时间,从而将每一个时间段的入院人数均衡合理分配,以避免再出现扎堆入院参观的现象,有效缓解拥堵压力,提供更充裕的参观空间,让观众摆脱“看人头”“随大流”的尴尬。

  故宫在参观人数逐年增长的情况下,采取一系列改革措施,不仅改善了参观质量,让服务更加人性化,也收获了社会舆论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说明只要肯动脑子,合理利用科技手段,摒弃只图赚钱的短线思维,就能有效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故宫的成功改革经验,对其他旅游景区来讲,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榜样,应以故宫为标杆,围绕改善游客体验感,加快改革步伐。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杨澜:时刻准备突破舒适区

    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新京报独家专访了文体娱领域的四十位“先锋”人物,他们分别在不同的领域取得了开拓性的创新和耀眼的成就。记者曾多次和杨澜面对面采访,每次都感到自如且舒适。她会微笑着聆听你提出的每个问题,即便面对范围略大的提问

  • 石鼓镇里说植绿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让中华民族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

  • 捐助乡梓 星光闪耀

    7月10日香港慈善家田家炳辞世,享年99岁。这位自许为“一粒小小尘土”的老人,被很多人深情缅怀。对田家炳这三个字,许多人耳熟能详。因为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中学、小学、幼儿园遍布各地。这位生于广东大埔的老人

  • 不朽的失败者

    很多中国人,在小时候都曾听过一首著名民谣——《蓝色的亚得里亚海》,这首歌来自克罗地亚。歌词里所描述的“故乡”,就在首都萨格勒布西南方向沿海,与波黑接壤的达尔马提亚地区。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