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肩挑重任,坚守只为万家团圆
刘嘉怡
//www.workercn.cn2018-02-28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更多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2月25日正月初十,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41.9万人次,连续第六天超过1000万人次高位运行,春运同比增加129万人次,增长12.7%。2月16日至25日节后春运10天,全国铁路累计已发送旅客9891.7万人次,同比增加1006.2万人次,增长11.3%,运输安全稳定有序。

  年是什么?是团聚、是幸福、是快乐,更是家的味道。对于铁路人来说,年又是什么?是坚守、是服务、是奉献,是一肩挑起重任,守护着万家团圆。

  为了万家团圆,面对连年攀升的客运量,面对繁重的春运工作,铁路车、机、工、电、辆各系统职工坚守自己的岗位,在“大联动机”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售票员、客运员、乘务员、高铁司机、调车员……铁路人坚持把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放在第一位,热情周到、真心实意地做好服务工作。他们放弃回家的心念,奔忙在运输第一线,时刻把旅客列车安全牢记在心间,把“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当作第一目标,坚持顾全大局、遵章守纪、服从指挥、团结协作。

  为了万家团圆,铁路部门不断创新技术、提升服务质量,服务设施逐步更新换代,服务手段日益丰富多样,服务内容不断延伸。运用“互联网+”服务,推进智慧铁路建设,升级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优化电子支付功能;开发高铁上的外卖平台、提供扫码订餐送餐等服务;广泛利用新媒体平台,提供及时、准确的客运资讯;加大设备投入,不断推出新的客运产品,满足旅客多样的出行需求。

  为了万家团圆,铁路人用代代传承的春运情结,团结和凝聚起巨大的力量,寒风中站立的“倔强的裤子”、坚守春运40年的车辆乘务员、十年孤独的“铁路守隧者”、火车站的“救护专家”……为了旅客出行安全方便,铁路人将责任、担当、奉献扛起在肩。

  万家团圆之时,铁路人用他们的责任和坚守,在岗位上接送归家的旅客,他们还没来得及和家人通个电话,新年的鞭炮声已在天空中回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新理念,展示着铁路春运新形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