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春运带你领略,科技领航回家路
李佳欣
//www.workercn.cn2018-02-09来源: 映象网
分享到:更多

  春节临近,许多人已经踏上了回家的旅途。铁路部门今年提供了许多既便民又快捷的智能技术,让旅客在体会“平安旅途”的同时,享受到更多的“科技服务”。(2月7日 光明日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作为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承载着最多人的“回家梦”。一年一度的春运开始了,许多年前几亿人口的流动量成了世界性难题,今天却多了更多温馨和从容。在这寒冷的冬日,一流的硬件设施,工作人员温馨周到的服务,让旅客们在寒冷的冬季,拥挤的回家旅途中也能时刻感受到家的温暖。

  年年忙春运,今年新变化。“互联网”“炫科技”服务走进春运,让旅客感受不一样的春运回家路。互联网应用到铁路上,进站刷脸、订餐服务、在线购票、站内导航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更加人性化,科技化。这些“高科技”的注入不仅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也为无聊的旅途增添了不少乐趣。

  智能高铁,助力春运。铁路部门在不知不觉中加深了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微信抢票,让铁路服务变得更人性化,方便了人民也为工作人员减压,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服务效率与客运发展速度的变革;以前坐车,一张车票便完全忽略了个人意愿,钉钉子一般,将人随机安置在车票规定好的位置上,如今选座项目的实施,将那些各种上车后找人换位置的尴尬场面彻底结束;刷脸进站,人性化的服务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在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的同时,更能体现出和谐社会中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让旅途变得更加温馨与舒适。

  智能春运,效率归家。从前火车路漫漫,现在铁路超便捷,铁路拉近了我们和家的距离。越来越干净的厕所,越来越整齐的铺位,越来越温馨的环境,越来越可口的饭菜,越来越多乘务员的笑脸,在与“高科技”的结合下,让春运不再拥挤,回家不再困难,旅途不再乏味,相信铁路部门会越来越带给人们惊喜和愉快的体验。

  笔者相信,高速发展的中国铁路、中国高铁在这个春运周期,又将全心全意的为您‘回家过年’的愿望加上一个保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