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让企业职工在讲习所的启迪中奋进
佟得志 罗锐泽
//www.workercn.cn2017-12-2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据《工人日报》近日报道,为了让十九大精神鲜活地、原汁原味地传达到基层企业职工,为了让宣讲内容更加入耳、入脑、入心,贵州省总工会设立了100家“新时代工人讲习所”。这些讲习所主要设在国有企业、非公企业、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和工业园区(开发区),依托模范职工之家、职工夜校、职工道德讲堂、服务职工机构等平台和窗口,重点面向一线职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讲习所是建党之初,我们组织和发动群众、培养革命干部的重要载体。顾名思义就是在一定的场所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事实讲述各行各业发生的变化。十九大报告三万多字,十三个大的部分,学报告是通常的,但各行各业有重点。作为企业职工,是中国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温故而知新,不断温习十九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观察身边所发生变化,从而可以获得新境界。讲习所就是一个大课堂大讲堂,这一学习讲习方法不仅在过去有其价值,且在今天更有时代性。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新时代职工讲习所是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和主阵地,既是一个学堂,也是一个教育的平台。通过讲习所的形式,在工地、在车间、在班组,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入千万个职工,讲清楚新时代的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任务、新征程、新篇章,让大家对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对未来发展充满热情和信心,适应新时代需要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这需要在平台上体现,起到真正形成教育职工、引导职工、发动职工、凝聚职工的常态化、制度化新格局,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讲习,是我们党理论宣传教育工作的有效方法。言者谆谆,听者奕奕,讲得生动,听得认真,讨论热烈,其乐融融,相得益彰。自从十九大以来,讲习所进企业、到班组、入车间,既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一线,又把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带到基层,让基层职工既听到生动精彩的精神传达,又切身感受到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各行各业有声有色,在寒冷的冬天,车间、班组热气腾腾,呈现出一派你追我赶的氛围。看,劳动模范、巾帼标兵、职业道德模范、工匠人物们在奋进,职工深受启发和感动;空闲时从荷包里摸出口袋书翻阅温习,时不时十人八人围蹲个圈,共同讨论着十九大内容,发表自己身边发展变化的所见所闻,个个都是宣讲人,个个都是受益者;新时代工人讲习所的创办和活动开展,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深层次”,是凝心聚力的大阵地、思想武装的大讲堂、感恩奋进的大本营、成长成才的大舞台,有目标、有盼头、有干头、有劲头,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正在营造出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爱岗风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