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用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徐桂红
//www.workercn.cn2017-11-2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全国总工会日前就工会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发通知,要求广大工会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推进工会工作,切实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和担当,以新时代的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各级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地方工会干部身处一线,与广大职工面对面,更要倾力担负起这份政治责任,努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锐意进取,不辱使命。

  工会干部是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决定因素。工会干部积极进取,主动作为,既是工会工作的内在需要,也是广大职工群众的殷切希望,更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

  要认真组织好工会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学习培训、贯彻落实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首先,工会干部,特别是地方工会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专题报告会、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要认真读、重复读、琢磨透、领悟透,特别要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倾力担负起政治责任。同时,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新时代的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其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我们需要加强主流思想舆论阵地建设,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发挥工会报刊、网络、新媒体,以及企业工会橱窗、宣传栏等作用,坚持网上网下结合,加强宣讲解读,以上率下,铺天盖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各地各级工会学习贯彻的实际行动和创新举措,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体中入心、入脑,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形成上下勠力同心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再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我们要用丰富的活动引导职工群众共同学习,通过开展进企业、到车间、入班组,贴近广大职工的生活、贴近一线工作实际的各类活动,用职工喜闻乐见和互动性很强的形式,用广大职工听得懂、能领会的表达,引导广大职工在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到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中来,并把学到的东西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出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最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关键要找准工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用新思想引领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一是大力开展劳动竞赛,围绕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引领广大职工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三五”。 二是大力提升职工素质,积极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术创新活动,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本领、创一流。三是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让广大劳模成为引领新征程的旗帜。四是进一步推动依法维权,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五是叫响做实送温暖、金秋助学、阳光就业、就业创业援助月、职工医疗互助等工会品牌工作,推动服务职工工作更上新台阶。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重在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徐桂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