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网评锐语:别让“铁将军”成了“空架子”
张国栋 张淳艺
//www.workercn.cn2017-11-01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别让“铁将军”成了“空架子”

  张国栋:近日,有媒体记者调查走访多家小区发现,这些小区不同程度地存在大门敞开不管、保安随意放行、门禁损坏失效、业主配合度不高等问题,就连居民的门禁卡,也可以轻松复制。门禁是小区安全管理,防止不法分子随意进出,保障业主生命财产不受损失的第一关口,因此,别让“铁将军”成了“空架子”,不仅应成一种思想上的共识,更应成为一种生活中现实。

  “共享快递盒”需要制度激励

  张淳艺:“双11”快递高峰即将来临,但包装纸箱昂贵且不环保,有快递商瞄准其中商机,推出可重复使用的“共享快递盒”。推广共享快递盒,不能仅仅依靠电商和快递企业的社会责任,有关部门还需要出台相应政策。比如,通过税收减免、贷款贴息、以奖代补等方式,推动电商、快递企业探索和发力“绿色包装”。对于下单时主动选择共享快递盒的消费者,可给予适当的优惠或积分换礼品,从而唤醒公众的环保意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