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做小微企业的贴心人
付强
//www.workercn.cn2017-10-31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板材哥”是承德金龙建材城的一家板材店主,今年突如其来的几场大雨导致板材严重滞销,资金回笼困难。迫切需要新贷款来经营周转。日前,承德银行微贷中心了解到“板材哥”的实际情况后,三天内为他办理了贷款业务,让他的板材生意再次顺畅运转。“原以为你们办不到呢,没想到三天真的拿到贷款了。” “板材哥”刘先生对承德银行微贷中心客户经理徐晗说。

  为“板材哥”三天完成放款的微贷中心就是承德银行专门服务小微企业的专营机构。承德银行微贷中心目前有12个业务团队分布在承唐两地的10个区县。“我们选择靠近商圈、小微聚集区的地方设立微贷中心特色支行,就是为了能为小微客户提供专业、便利、高效的金融服务,提高小微金融服务的批量化、标准化、规模化水平。”承德银行微贷中心总经理说。

  为此,承德银行通过创新金融产品、优化制度流程、加强人员配备等措施,使小微特色支行聚焦小微企业,做服务小微企业的贴心人,助力小微企业成长的主力军。同时,该行发挥承德市级总部决策链条短、适应市场需求快的特点,研发了速易贷、卡易贷、租金贷、农商保贷、产业链贷等近20款“接地气”的特色产品,形成了担保方式灵活、长短期搭配的产品体系,基本满足了小微企业贷款需求。为“板材哥”办理的“速易贷”就是结合客户的信用记录和抵押情况快速放款的产品。为了提高办贷速度,承德银行实行调查、审查、审批“一站式”服务。该行将小微贷款审批权限下沉到微贷中心及支行,给予微贷中心和支行充分授权,简化贷款程序,缩短审批链条,从客户申请到放款一般为3-5个工作日,最快可实现当日调查当日放款,大大提高了小微业务效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