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让更多的普通劳动者成为媒体的主角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7-10-1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清晨5点多,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林一轩接到一个报修电话,匆匆赶赴现场。经过几个小时的排查,确定不是辖区内的线路问题后,他和同事交代完接下来该做的工作,又一刻不停赶回公司布置小组一天的工作安排。 地下30米,危机四伏的隧道里一天4公里巡查电缆安全。24小时待命,365天无休,他就是国网北京电力电缆工程公司生产技术组副组长林一轩。电力抢修需要随时待命,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9月26日《北京晚报》)

  用电是每一位城市人都离不开的。作为一名市民,我们只知道按一下开关,灯就亮了。插上电源插头,电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等家电就可以运转。但电是怎么来的,经过什么样的传输渠道进入到我们的家庭中,电力工人又是怎样劳动的,他们工作的辛苦程度如何,这一切,许多人都无从知晓。当媒体将国网北京电力电缆工程公司林一轩和他的同事们的工作情况、场景进行报道后,人们才知道电力工人的辛苦。原来我们平时用的电许多是通过地下隧道传输的,全北京的电缆隧道总长800公里,最深的有30米,隧道的高度只有一米多一点,巡线时只能全程弯着腰,手脚并用。还要戴着有毒气体检测仪,一旦报警,就必须赶快撤离。一年四季,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他们仍然在坚守着。

  让普通劳动者成为媒体主角,一是可以牢牢树立工人阶级作为主人公的社会共识,强调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作为媒体,可以鲜明生动地践行“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从各行各业中的千千万万个普通劳动者身上发现美、传播美,感染更多的读者。三是讴歌普通劳动者就是倡导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激励更多的普通劳动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