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给所有坚守岗位的劳动者点赞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7-10-1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10月5日下午3点,景山公园南门仍然是游客如织的景象,工作人员认真引导游客排队检票、有序入园。八天假期公园职工全部在各自的岗位上度过。(10月8日《北京日报》)

  国庆中秋“双节”长假转眼间已经过去,人们又将进入正常的工作状态。 回望8天假期,最令人感动的是为让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安全的假期,数以十万计的各行各业职工都跟景山公园职工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1.7万名公安干警和65万名治安志愿者在巡逻一线守护着城市的平安、市公园管理中心1万名职工全员在岗、5000多个微型消防站,3万多名专职和义务消防队员24小时在岗值守、13.8万人确保公交地铁运营安全、老楼加装电梯节日不停工……这些可敬的劳动者放弃与家人团聚和外出游玩机会,辛勤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守护着首都城市肌体的正常运转,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

  为坚守岗位的劳动者点赞,我们看到了他们积极响应市委“干部在岗,群众过节”的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用自己的辛苦换来群众的欢乐。真正体现出了干部在岗,为的就是市民群众过好节。要让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安全的国庆中秋“双节”假期的奉献精神。

  为坚守岗位的劳动者点赞,我们看到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品德。他们当中有的自己疾病缠身,可为了大家,他们带病坚守岗位,瞒着领导和同事。有的家中老人患病需要照顾,或有嗷嗷待哺的幼儿。他们在安排好后毅然进入到工作岗位,履行自己的职责。

  为坚守岗位的劳动者点赞,我们从他们的身影上感悟到了平凡中的伟大,坚守中的奉献,以及他们的敬业和担当精神。我相信,这种精神一定会感染和激励更多的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