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五元钱的冒险
陈梅
//www.workercn.cn2017-09-12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那天我开着私家车去火车站接一个朋友,在路上我才发现自己忘记带钱夹了,不由得感到一阵懊恼。我的车已经几个星期都没洗了,脏兮兮的。人们都说车是车主的第二张脸,为了不在朋友那里丢面子,我想到洗车店把车冲洗干净。

  车转进一条小巷,这里的洗车店一个接着一个,但标价却千差万别,有的要价二十元,有的要价十五元,最低也要十元钱。我一摸兜里只有五元钱,那还是昨天在外面吃早餐时找的零钱,心便凉了一大截。

  我减低车速慢慢向前驶去,忽然发现巷尾一家不起眼的洗车店门前竖着一块牌子,上面标着“洗车五元”。再看看旁边洗车店大小车辆进进出出的热闹样子,这个店却门前冷落,我心里疑窦从生,五元钱洗车是不是一个陷阱,要不然怎么这个店没生意呢?转而一想,还是碰碰运气去冒一次险,总不能在朋友面前丢脸啊!

  抱着一丝希望,我开车进了五元洗车店。店员热情地接待了我,还搬来椅子给我坐,店老板也主动和我打招呼,把为顾客准备的杂志递给了我。我一边看杂志一边留心观察这里的店员,他们不但活干得认真,而且动作也很熟练。店员冲洗完车后,问我是不是满意,我指出车的轮毂上还有少许污渍,他们立刻打开水压枪,又重新冲洗了一遍轮毂。

  车洗完后,我掏出钱,问店老板是不是真的只收五元钱,老板笑着对我说:“今天本店新开张,我们决定对第一天光顾我们店的顾客实行优惠价五元洗车, 可是遗憾的是直到现在店里才迎来您这第一位顾客,我们送您一张金卡,您可以享受终身五元洗车优惠。”我一阵惊喜,连忙向老板道谢。“这张卡是为有勇气和胆量迈进我们小店的第一位顾客准备的,您理应得到它。”老板真诚地说。

  现实生活中,我们被各种各样的欺骗弄得心力交瘁,人也变得谨小慎微,往往会为了保护自己,本能地用怀疑的目光去面对他人。一张小小的洗车金卡,还原了生活的本色,它告诉我这个世界虽然有阴霾,但更多的是阳光灿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