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企业留住人才不妨从“胃”开始
和法堡
//www.workercn.cn2017-05-2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一顿午饭有50多种菜品供选择,淮扬菜、川菜应有尽有,一个食堂吃遍全国,特级厨师隔两三个月就换一批……在南京市委宣传部、雨花台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网友节“探访码农食堂”专场活动上,中国(南京)软件谷科创城的园区食堂让网友们大开眼界。记者了解到,为让员工告别盒饭、留住优秀人才,很多园区、企业从“留住员工的胃”着手,招投标、挖厨师、给补贴,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5月24日《南京日报》)

  毋庸讳言,企业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并谋求更大发展,必须依靠人才队伍建设。而如何打造一支对企业忠诚、对业务精通、对工作负责、并甘于奉献的人才队伍,想必是许多企业管理者都绞尽脑汁、梦寐以求的事情。

  当然,要想得到人才或留得住人才,办法有很多,但能从“留住员工的胃”着手,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因为职工吃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职工的身心健康等切身利益问题,也可以让人直观地感受到一个企业是否真正关心体贴职工,是否有吸引力和凝聚力。

  职工的一日三餐看似一个小问题,其背后却考验着企业管理的大智慧,不能等闲视之。也就是说,“抓住职工的胃”对于企业本身来讲,是一篇事关企业和谐发展的大文章,需要认真思考和应对。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企业能从思想上真正重视,把职工的“胃建设”当作“必修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想方设法不断改善职工的生活水平,提高职工的生活品质,不断给予员工更多的福利待遇和亲情关怀。这样,企业何愁留不住人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