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向“最美职工”学习
聂好
//www.workercn.cn2017-05-08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发布了关改玉等10位“最美职工”先进事迹,引来无数敬佩的目光,同时也引起广大职工的思索:向最美职工学什么?

  作为“最美职工”,他们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是立于潮头的创新开拓者,是时代楷模的领跑者。向他们看齐,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岗位上甘于寂寞、敬业。“钢轨女神”关改玉不惧风吹日晒,背着10多公斤的探伤器,沿钢轨步行1700余公里细心探测揪出钢轨焊点病害,确保高铁旅客的安全;学习他们身上展现的劳动光荣感,用劳动诠释最美人生的魅力。农民工祝平辉虽是建筑业普通的抹灰工,但他在平凡劳动中追求极致与完美,成为全国建筑抹灰工的翘楚;学习他们深入骨髓的创新拼搏的品质。海鸥表业集团钟表大师李家琦,将一生精力献给制表手艺,不断创新工艺设计,立志在世界表业上镌刻“中国创造”的印记;学习他们不躺在功劳簿上睡觉,将各自技能专长持续贡献给企业和社会。将搞好传帮带视为己任,让杀手锏、绝活儿薪火相传。

  用劳动托起梦想,靠实干钻研成才,凭着匠心无私奉献是“最美职工”的共同特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