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家属开放日”讲职工身边事
//www.workercn.cn2017-11-02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在日前北京铁路局天津南仓站组织的“家属开放日”活动中,站工会主席王顺丰对参加活动的30余名职工家属说:“职工好就是让他们在单位工作好,在家里生活好,有里有面才是真的好。”

  作为北京铁路局三大编组站之一的南仓站,日常生产任务重、工作压力大,为使职工家属充分了解车站各工种作业性质,充分发挥家庭第二防线的作用,车站打造了“家属开放日”活动。

  “这里是调度中心,承担着车辆的解编任务。”“作为行车指挥官,他们一个班几乎都坐在这张椅子上,水都不敢多喝,担心影响接发列车。”随着介绍,家属对职工日常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除了对工作环境的介绍以外,各干部也没有把管理措施落下,“这是咱们的手机保管箱,一上班,他们的手机就得放在这里面,还得加锁,可不是故意不接嫂子们的电话啊!”安全技术科的人员介绍道。

  车站还别出心裁,制作了由优秀青工组成的“明星主题街”展板,以及由职工笑脸组成的“爱心墙”,将车站“家风”中团结拼搏的价值理念无形渗透给青工及家属。

  (据《天津工人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