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让老员工更多地体会到归属感
董柏云
//www.workercn.cn2016-10-25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10月19日,335名在德力西集团工作10年以上的老员工收到了公司颁发的“金奖”。其中103名老员工获得金项链,232名员工获得“如意金”。集团执行副总裁张永说,“德力西32岁了,一路走来,老员工始终与德力西风雨同行,共同铸就了今天的辉煌”。

  有道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如今,随着时代的变迁,人们对和谐劳动关系的创建有了新的感悟和认识。德力西集团为老员工颁“金奖”就是一例。

  近些年来,由于种种原因,一些企业对老员工感情越来越疏远了。有的企业对在岗老员工不够重视,错误地将老员工视为包袱,有的干脆令其提前退休。使一些具有技术业务特长的老员工不能充分发挥专长作用。职工队伍年轻化,无疑会增添企业的生机和活力,然而,职工队伍和干部队伍一样,并非不需要老中青三结合。老员工具有多年的实践工作经验,他们技术精、业务熟、作风硬,工作责任心强,对企业忠心耿耿,是企业的宝贵财富。当然,他们由于年龄的关系,工作速度和生产量可能比不上青年人。但是,在一些关键生产部位和环节,特别是技术攻关、质量把关等方面,他们发挥重要作用。更何况,企业职工队伍需要他们传帮带,青年职工需要他们传授好思想、好作风、好技艺。德力西集团重视、关怀老员工,无疑让他们更多地体会到强烈的归属感和使命感。

  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老员工的作用,并逐步成为企业精神的内核之一。和谐劳动关系是企业的“金子”,德力西集团为老员工颁“金奖”,由此创造出众人一体的感觉,使员工有一种归属感,一种归属于一项重要的任务、事业的使命感,并将这种感觉深植于企业的全部行动中。

  尊重老员工、褒奖老员工,实际也是一种催化剂,能够鼓舞起企业职工的士气和向心力,会使全体员工更加努力奋进,创造出有益于社会的各种物质财富与精神财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