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为制造业“聚人气”
高竹君
//www.workercn.cn2016-10-25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百利装备集团通过打造“评赛结合”等各类技能人才选拔机制,为能工巧匠的成长铺设快速通道,使集团拥有的高技能人才比例大幅提高,从而推动本市装备制造业进一步发展。

  作为全球装备制造业大国,中国的装备制造业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特别是工业发展的基础,也是提高我国综合国力的重要抓手之一。能工巧匠则是振兴行业的基石。在企业中,如何在生产一线职工中挖掘璞玉,并给予“阳光”和“雨露”,助其成才,是每个企业决策者必须着重考虑的问题。

  建立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名师带徒、岗位练兵、技术比武……除了这些常规活动之外,百利装备集团还重奖高技能人才,让人才得到精神上、物质上的双重鼓励,这种种举措都成为企业优化一线职工队伍,培育和选拔高技能人才的“助推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