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为打造“指尖上的职工之家”点赞
杨玉龙
//www.workercn.cn2016-10-1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您绿色出行,我红包奖励!”近日,一条由郑州工会微信公众号推送的“职工绿色出行”活动信息,在当地职工朋友圈中被竞相转发和点赞。如今在郑州,依托工会会员卡添加的绿城通功能,职工不仅可以免除每卡30元的押金,还可享受坐公交八折、坐地铁九五折的优惠和免费租借自行车,并能够在上海、天津、福州等50个城市刷卡乘坐当地公共交通。(10月11日《工人日报》)

  随着网络及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职工学会了用“互联网+”进行学习与娱乐。工会组织理应与时俱进,赶上时代的步伐,迎合需求。以郑州为例,广泛整合社会和工会内部的服务资源,打造了一张集身份标识、工会服务、消费优惠、金融服务、“绿城通”等五大功能于一身的工会会员卡,以满足不同职工群体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实现工会传统工作与互联网深度融合。这无疑给广大职工建起了“指尖上的职工之家”。

  网络的便利性、透明性有效地增强了职工对工会的认可和参与,通过“互联网+工会工作”新模式,打造工会组织上下联动、线上线下互动、职工需求推动的服务职工新格局,让广大职工充分感受到了工会工作“有内容、接地气、惠群众”。

  “互联网+服务”已成为一种新常态,更是政务未来的主攻方向,工会工作尤是。推动 “互联网+”的广泛应用,让其发挥好服务作用,一方面要体现在“键对键”,以更多的“微传播”“微服务”传递更多的“微力量”;另一方面,也需要积极开展网下活动,实现“面对面”,为职工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让他们切身感受工会组织的温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