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车间众包”助双赢
王晓君
//www.workercn.cn2016-10-12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天津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在部门内实行“车间众包”,将职工收入与部门效益进行捆绑,生产超出指标所得利润由部门自由分配。有效激励了职工工作积极性,达到了双赢的局面。

  企业将效益的来源从着眼设备优劣转向职工工作效益,以差异化管理释放职工潜能。这种权力下放的方式,不仅使人均日产硅片增加近300片,更使职工平均收入提升40%以上,让职工得到了最直接的实惠。

  工资多少是职工最关心的问题,也是职工判断自己在企业中存在价值大小的最直观标准。天津英利通过“车间众包”制度,以“能者多得”为原则,对利润进行分配,引导职工成为岗位上的能手,成为某个工作模块的专业人士,以此方式来创造高绩效的工作成果,获得好的效益回报。这样的激励模式使职工感受到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公司的认可与重视,不仅让职工获得了实惠,也让其精神上得以满足。“车间众包”使职工着眼于长期目标,为企业和职工发展都将提供助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